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與民眾歡慶2021公館聖誕季 柯文哲鼓勵大家外出探訪城南歷史區 復甦公館商圈

(2021-12-26 00:11:49)

與民眾歡慶2021公館聖誕季 柯文哲鼓勵大家外出探訪城南歷史區 復甦公館商圈

市長柯文哲今出席與民眾歡慶2021公館聖誕季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出席第11屆公館聖誕季活動,他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不方便讓很多人來現場共同參與,所以採線上與線下一起舉辦,讓即使不能來現場的朋友,也能從網路上觀看。

柯文哲繼續說著,這個地方是北市的城南無圍牆博物館,在城南走動會感覺到歷史在身邊流動,因為這是北市的文化底蘊。從寶藏巖、紀州庵、溫羅汀還有臺大,臺大這一塊是日治時期大正年間建築群,保存最完整的地方,當然還有自來水博物館,這些都是北市重要的文化資產,也是臺北人的共同記憶。

他說,聖誕節期間,自來水博物館特別使用了大量聖誕紅佈置,不管白天夜晚都相當美麗。不僅提供民眾戶外遊憩的場所,來訪的民眾也可申請「觀音山蓄水池」園區導覽,透過解說來了解臺北市自來水發展的歷史故事。

最後,柯文哲邀請民眾假日期間能多出來和家人到自來水園區走走,也不忘到公館商圈多多消費,鼓勵市民朋友用大量的小額消費促進庶民經濟,加速產業復甦,也祝大家佳節愉快,平安健康。

會後接受聯訪時,有記者詢問柯市長贊同蔡總統說縮短學生的寒暑假嗎?柯文哲指出,寒暑假的長短不重要,還是要看在假期中做什麼事情,有什麼內容。現在全世界多元學習,對於學校內的固定學習反和正規外的其他學習,都很重要。

隨後,柯文哲轉往水源町公園暨小觀音山木棧道揭牌啟用儀式活動現場。他致詞時表示,公館地區其實是一個人文很豐富的地方,透過臺灣大學拓展出去,臺科大、寶藏巖、福和河濱公園這一帶。過去都強調大建設或是亮點建設,但是他主張城市應該均勻發展,每個地方都要進步,所以在里長座談會中或是商圈座談,都會很認真聽里長或商圈代表的提案或是改善建議,聽聽他們的想法,再帶回來讓局處去討論改善。

他說,這幾年他認為無圍牆博物館是很成功的,整合每個局處的業務和權責範圍,再去串起來呈現。就像這個木棧道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連結公館到寶藏巖。現在做好了,後面要怎麼宣傳行銷要再思考看看。要讓整個城市普遍看起來都很漂亮,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這些努力經由時間累積起來都很可觀和驚人,也要非常感謝這段時間各界的大力幫忙,讓臺北變成一座更文明和國際化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