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心環原公園變身為耶誕兒童樂園 侯友宜發糖果與民同樂

(2021-12-25 23:33:16)

心環原公園變身為耶誕兒童樂園 侯友宜發糖果與民同樂

五股區心環原童樂會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用兩年時間將「都市之瘤─五股垃圾山」變成「五股夏綠地」,不僅已成網美、民眾的拍照打卡景點,更是居民的後花園。110年耶誕假期,園區中的「五股心環原」更變身兒童樂園,今25日上午侯友宜市長到場開幕發糖果與民同樂。

五股區公所25、26日連續兩天在五股心環原公園舉辦聖誕節童樂會,公園設有大型城堡氣墊遊具、氣墊溜滑梯、跳跳床、旋轉木馬、小火車兒童遊樂設施提供親子遊樂。市長侯友宜帶來「好康」,今明兩天,前400名到會場者,都可獲得粉蠟筆1盒。侯市長表示,昔日造成環安、公安的「都市之瘤—五股垃圾山」已成為孩童歡樂玩耍、長者休閒踏青,以及民眾遊憩的好地方。

侯友宜指出,五股區是新北市的中心點,發展五股對北台灣至關重要。市府團隊經過兩年努力,原本髒亂環境完全改善,感謝工廠接受市府輔導納管。改造五股區的下一個步驟是明年把都市計畫送內政部審查,希望解決洪水平原管制線問題;目前鄰近新泰塭仔圳重劃區第一階段已完成拆除工作,希望帶動區域整體發展。

五股區長洪崇璉表示,今日開幕還有馬戲雜耍、魔術秀、抽獎活動,現場根本就是一座兒童樂園。到達會場可利用免費接駁車,從五股工商路立體停車場,定時發車到環保藝術公園,再由環保藝術公園步道即可到達心環原公園,會場周邊也有汽、機車停車區,相關活動資訊可至五股區公所網站(https://www.wugu.ntpc.gov.tw/index.jsp)查詢。

城鄉局表示,五股垃圾山過去非法棄置垃圾、違章建築林立,侯友宜市長上任後推動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拔除五股垃圾山惡名,翻轉為「五股夏綠地」,園區內闢建的五股新冪境、環保藝術公園、心環原公園等,都是大家休閒遊憩的好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