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點」擊全城的甜美!盧秀燕點亮全台唯一巨型珍奶耶誕樹

(2021-12-25 22:26:06)

「點」擊全城的甜美!盧秀燕點亮全台唯一巨型珍奶耶誕樹

一起來點擊全城的甜美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全台最「甜」的耶誕節來了!台中市政府今年別出心裁,推出「2021台中好甜!甜在其中」耶誕活動,端出一道道可口的視覺甜點,市長盧秀燕在二十四日的平安夜出席點燈儀式表示,今年展區從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延伸到綠柳川及周邊的台中文學館、市役所,市府更打造高達10米的「有你珍好」珍珠奶茶耶誕樹,及20米的「垂涎60尺」水循環水水耶誕樹,歡迎民眾來台中吃美食、逛美景。

盧秀燕與來賓手持魔法棒共同點亮珍奶耶誕樹,宣告台中耶誕盛會正式登場。「台中好甜!」盧市長說,「台中人甜、台中市也甜」,她一一細數從耶誕、跨年到明年元宵,從台中火車站、綠柳川、豐原、大里、石岡、台中捷運、中興大學、中央公園、文心森林公園,山海屯各區燈海將一一點亮、活動也一檔接一檔。

「想踏上一趟吃不胖的甜蜜之旅嗎?」新聞局表示,「2021台中好甜!甜在其中」日前試燈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吸引許多民眾與展覽裝置合照,於舊台中火車站前舉辦點燈儀式,希望將幸福、希望散播到每個角落,展期自即日起到明年1月9日,「甜點控」千萬不能錯過,也歡迎民眾前來台中,感受全台最獨具特色的耶誕嘉年華!

新聞局說明,位於台中火車站前廣場,高10米的「有你珍好」耶誕樹是今年焦點之一,由於世界珍珠奶茶發源地就在台中,盼透過珍奶甜蜜意象,傳遞台中的美好;位於柳川的「垂涎60尺」水水耶誕樹,是台中首次以高達20米的水循環裝置作為主耶誕樹,以循環流動的水代表源源不絕的祈福、希望。

此外,綠川展示的「一閃一閃摘三星」、「甜到會麋鹿」、「甜到好嗨森」等燈光裝置藝術,與在柳川登場的「台中好甜!甜在其中-柳川也好甜」主題燈片、「甜蜜夢工廠」、「薑心餅心 甜在心」、「馬卡龍隧道」等甜點主題裝置,再加上文學館與台中市役所種子廣場上的燈光造景,透過滿滿的甜點佳餚,將帶給大家最甜蜜的耶誕回憶!

平安夜的活動,包括盧市長、副秘書長陳如昌、新聞局長黃國瑋、文化局長陳佳君、政風處長詹政曇、都發局長黃文彬、衛生局長曾梓展、地稅局長沈政安、建設局長陳大田、水利局長范世億、聯利媒體總監周詩淵、市議員劉士州、羅廷瑋、陳政顯、邱素貞、張彥彤、李麗華、觀旅局主任秘書林鴻文、中區區長林忠訓、東區區長何宜真、西區區長王瑞嘉、南區區長陳佩玉等人皆出席,以及市議員鄭功進、李中、黃守達、江肇國等也派代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