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公車友善心運動」110年優良駕駛頒獎典禮 人氣駕駛視老如親 貼心服務溫暖守護

(2021-12-19 20:51:42)

「公車友善心運動」110年優良駕駛頒獎典禮 人氣駕駛視老如親 貼心服務溫暖守護

公車友善心運動 優良駕駛頒獎典禮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公車友善心運動」系列活動,今19日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優良駕駛頒獎典禮。「公車友善心運動」在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臺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與財團法人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的共同推動下,此活動已邁入第十四年,今年疫情期間,駕駛們在防疫工作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積極配合各項防疫工作,確實消毒清潔車輛及場站,提醒乘客搭車時應配戴口罩,並響應市府防疫工作,化身第一線防疫人員,提供防疫巴士及行動篩檢車服務。在每趟行車過程及服務上,始終努力守護民眾的健康與安全。
 110年公車友善心運動「安全運轉,友善隨行」優良駕駛頒獎典禮由臺北市政府黃珊珊副市長頒獎感謝150名優良及人氣駕駛。本次頒獎典禮獲獎的三位人氣駕駛,分別由大南汽車吳健平駕駛、淡水客運陳建瑋駕駛及欣欣客運林成益駕駛獲得。三位駕駛員溫暖友善的舉動令人深受感動。吳健平駕駛看到身障乘客於公車候車亭招手示意搭乘,將車輛安全停妥並妥善放置輪椅斜坡板後,請原先站在輪椅區的其他乘客移動位置,確保輪椅乘客能有足夠的空間,貼心地協助輪椅乘客上車,吳建平駕駛表示:「這個獎是屬於車上所有乘客的,市民共同發揮高度的同理心,才得以讓他完成工作。」陳建瑋駕駛留意到一名欲下車的行動不便年長乘客,主動起身攙扶這位奶奶下車,並協助其下車刷卡,同時幫忙將助行器拿下車;林成益駕駛熱心協助將輪椅乘客推上車前,會探頭確認後方有無來車以確保輪椅乘客乘車安全,駕駛用心地看待工作並細心付出,得以展現職人精神,創造服務價值。


 本次參與優良駕駛頒獎典禮的黃珊珊副市長也表示:「很驕傲臺北市有這麼棒硬體設備的公車,以及這麼多默默付出的城市英雄,感謝獲選的150名優良駕駛,用愛心即時回應有需求的弱勢乘客,也在疫情期間堅守崗位配合及執行防疫工作,守護民眾的健康與安全,讓市民可以享受最安心及優質的運輸服務!」本屆公車友善心運動自9月起跑至今,期間舉辦網路活動,以「Body Language」為主題的網路影片,鼓勵民眾們雖然在疫情期間戴上口罩不容易看見彼此的表情,但仍可以透過友善的肢體動作向駕駛表達感謝,並瞭解駕駛在疫情期間如何兼顧防疫及友善服務,吸引超過3.5萬人次觀看,超過2,600位民眾來留言給公車駕駛打氣鼓勵。另有舉辦公車安全宣導短片申請活動,運用影片向各校學童宣導正確乘車安全觀念,培養優質小乘客。最後為肯定疫情期間駕駛辛勞的付出,辦理第十四屆「公車友善心運動」優良駕駛頒獎典禮,也為系列活動也畫下句點,並創造安全與友善的公共運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