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向一線防疫英雄致敬! 慈濟基金會辦感恩音樂會

(2021-12-19 20:24:13)

向一線防疫英雄致敬! 慈濟基金會辦感恩音樂會

一線防疫英雄慈齊聚濟靜思堂舉辦感恩音樂會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為了表達在疫情期間,所有醫、護、軍、警、消、移民、海巡、郵務等一線防疫英雄的無私奉獻和付出,19日下午在慈濟新店靜思堂舉辦感恩音樂會,邀請知名的優人神鼓、木樓合唱團和朱宗慶打擊樂團,向現場一千多位防疫英雄代表致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致意,感謝慈濟在疫情期間,無論醫院的收治確診病患、各項防疫物資的捐贈,甚至開放新北市5個靜思堂作為疫苗接種站,使疫情能夠獲得有效的控制並趨緩。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在音樂會前表示,國內疫情從5月中旬起開始升溫,上人憂慮國人健康,於6月26日與總統視訊後,慈濟決定與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等聯合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以民間力量協助抗疫;另外台北慈濟醫院在疫情嚴峻期間收治最多的患者,開放靜思堂作為疫苗接種站等,所有善款均來自全球慈濟人的愛心捐輸,希望在官民合作下,一起戰勝病毒。
顏博文也朗讀上人一封感恩的信,提到面對病毒,「世界成了共同體,彼此生死相依、禍福與共,台灣無以為寶,以善以愛為寶…有心就有力,有愛就有福,群策情義,共挑防疫重擔。」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和內政部主任秘書張婉宜、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基隆市政府代表,感謝慈濟和所有一線的防疫英雄。劉和然表示,在疫情期間,慈濟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新北市防護衣、面罩、手套等各項防疫物資,也捐贈了3,000箱給弱勢家庭的民生物資,並提供6,000份的學童食物包,還在5處靜思堂設置社區篩檢站、疫苗接種站等,不僅協助防堵疫情,更守護市民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