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侯友宜為新北國王籃球隊開幕戰開球 盼主場氣勢拿下冠軍

(2021-12-18 21:10:06)

侯友宜為新北國王籃球隊開幕戰開球 盼主場氣勢拿下冠軍

P.LEAGUE+ 職業籃球聯盟-新北國王隊VS台北富邦勇士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2021–22年P. LEAGUE+聯盟於今110年12月4日正式開戰,第二個賽季加入新北國王及高雄鋼鐵人,與臺北富邦勇士、桃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等六支球隊進行聯盟賽事,新北國王隊冠名成軍後首場開幕戰對上臺北富邦勇士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特別現身新莊體育館開球,盼新北國王隊延續主場氣勢,順利拿下賽季冠軍。

「終於有一支屬於新北市的籃球隊了!」侯市長難掩興奮地說,新北市冠名國王隊對新北的運動產業來說是一大盛事,「新北國王隊」是新北市的榮耀,今天到主場新莊體育館,看到球迷們用行動力挺在地球隊,非常感動!

侯市長指出,籃球一直是新北市體育產業重點發展項目,也是新北市的強項,如HBL有南山高中、泰山高中、能仁家商及淡水商工4支強隊,新北市更在今年的HBL中一舉拿下男籃、女籃冠軍,期待新北國王隊也能在成軍後首年奪得總冠軍。

去年是P. LEAGUE+職業籃球聯盟首賽季,讓臺灣再次掀起籃球熱,而P. LEAGUE+國王籃球隊日前正式與新北市政府簽訂冠名合作合約,將以「新北國王籃球隊」(New Taipei Kings Basketball Team)出征2021至2022年賽季所有賽事,同時將以球隊「公益回饋」的創隊核心理念,投入各式資源,與新北市府攜手合作,完成「行動城市,運動新北」的體育城市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