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綜合新聞 Taoyuan
賽事醫學競賽 桃園消防員與醫師組隊贏得第三名

(2021-12-11 17:23:30)

賽事醫學競賽 桃園消防員與醫師組隊贏得第三名

組隊參加「賽事醫學競賽」贏回第三名。

瞰新聞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大有分隊隊員沈雯玟、黃玟錡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醫師曾皓平,今天組隊前往高雄醫學大學參加「賽事醫學競賽」,以模擬自行車競賽過程中針對受傷選手進行緊急救護的突出表現,贏回第3名。

台灣急診醫學會舉辦的賽事醫學競賽,吸引全國各地消防隊員與醫師組隊參加,大有消防分隊長黃彥璋說,賽事醫學指針對各項運動賽事如賽車、自行車、馬拉松、拳擊的救護或治療,醫事人員須熟知賽事規則,在不影響選手表現、不違反規則的前提下,完成傷勢評估與緊急處置,與一般救護頗有不同。

高級救護技術員黃玟錡、中級救護技術員沈雯玟與曾皓平,通過賽事醫學知識答題、運動員急症的鑑別診斷、止血帶正確使用等重重關卡,更在決賽中,以踩飛輪的方式,模擬醫事人員針對參加自行車競賽中受傷的選手,針對選手身上的10處傷口進行緊急救護,表現穩健,贏回第3名的佳績。

沈雯玟說,近年來賽事醫學愈來愈受到重視,參加賽事醫學競賽,除了讓自己可以涉略更廣泛的多元救護領域外,也能透過與全國各地的優秀消防隊員同場較勁,檢視自己平日的訓練是否紮實,更學得難得的寶貴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