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新北特教家庭日 侯友宜鼓勵特殊生家長帶孩子走出門體驗新事物

(2021-12-11 17:12:53)

新北特教家庭日 侯友宜鼓勵特殊生家長帶孩子走出門體驗新事物

侯友宜鼓勵特殊生家長帶孩子走出門體驗新事物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於今11日在迪卡儂三重旗艦店舉辦「特愛家人 歡聚好好」特教生家庭日公益活動,市長侯友宜出席感謝愛心企業長期贊助,並與特殊生一同體驗體育活動。他鼓勵家長讓孩子們多嘗試,進而培養更多自主能力。

侯市長在致詞中提到,感謝愛心企業9年來始終支持特教生家庭日,今年規劃的適應體育學習課程可以培養孩子們的反應力、協調力、算數力,更重要的是特殊生能夠藉此養成自主的力量。他表示,對於家長們願意帶孩子走出家門,特殊生需要更多耐心及陪伴,踏出家門參與活動帶來的體驗機會定能讓孩子們成長。

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的特教師資及各項資源都在持續增加,除了校園教育之外,家長的愛是最關鍵的力量,能夠讓孩子們蛻變、往前走。市長也鼓勵家長要相信孩子,有一天能夠靠自己,透過校園教育、家長陪伴以及適應體育課程等,讓特殊生有機會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教育局指出,特教生家庭日全部由企業贊助,9年來不間斷。包含微星科技贊助經費,台灣大車隊贊助車隊,台灣健康駕駛人樂活學習關懷協會提供司機接送。今年更加入國際連鎖店迪卡儂共同響應,除免費提供新北特教生使用館內體驗區設施,同時自111年起定期規劃特教生適應體育課程,讓孩子免費參與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