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十大伴手禮老店新銳激戰 周末假日揪民眾盛大試吃兼拉票!

(2021-12-11 16:07:56)

十大伴手禮老店新銳激戰 周末假日揪民眾盛大試吃兼拉票!

十大伴手禮票選店家精銳盡出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十大伴手禮獎的現場票選活動於12月11日起連兩日於市民廣場登場,參賽業者現場擺攤,熱情邀約粉絲來試吃捧場,為自己心目中的伴手禮加油打氣兼按讚,以人氣名店法布甜為例,搭配此票選大辦「野餐節」,民眾到場消費出示「品牌日VIP券」畫面,即送野餐墊一份,大家一起熱切期待禮拜天12日的決選結果。

今年的比賽,可說是精銳盡出,比如師承彰化五十年老餅店《不二家》的製餅技術,由第三代遊子回鄉繼承,在台中創立了「不二糕餅」。以《檸月酥綜合禮盒》參賽,內含經典蛋黃酥與創新檸月酥的熱銷超值組合,顛覆傳統的創新漢餅禮盒。

業者指出,「檸月酥」的誕生,靈感源自1960年代台中的檸檬餅。迷人懷舊的小點心,透過中式小月餅重新演繹新風味,將傳統漢餅改良創出新意。外盒設計以檸檬外型發想的幾何圖案為設計概念,運用60年代最流行的普普風格,打造時尚復古的禮盒。

又如法布甜烘焙,由一群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畢業,赴笈藍帶學習廚藝回台灣一起創業成立,堅持使用台灣在地農產品,定期走訪產地,搓合法式工藝製作,今年主推「100%草玫塔」。用充滿酸甜香氣的草莓,搭配濃郁玫瑰果泥,覆盆子果泥及新鮮檸檬汁。歷經多次操作改良的黃金比例配方,才得以成就出此結果。

而幾乎可謂台中起家最堅實的咖啡一哥品牌-歐客佬,是全台唯一農場直營、產銷合一的連鎖咖啡品牌,派出自己的生豆獵人團隊在各國產地尋找好咖啡。從產地種植到一杯咖啡,以最高標準層層把關每個細節與步驟。推出「遊台中‧好事會花生咖啡禮盒」,甄選同樣是台中優質特色農產的台中霧峰區天生好米「香米」搭配爽脆花生製作成的「米香花生」,以及莊園級濾掛咖啡。

至於五星飯店如星享道酒店,派出旅日烘培師李志豪,採用日本Mozzarella起司與丹麥EMBORG布里起司及藍紋乳酪,澳洲DAILYMONT奶油起司,小農直送新鮮蛋品與臺灣在地砂糖以及選用來日本北海道鱈魚卵,打造出「梧棲港-海洋的滋味 明太子藍乳酪巴斯克蛋糕」。由於各店實力堅強,成就一場硬仗,明天將盛大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