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技高教師組團隊為臺北市學校教室冷氣健檢把脈

(2021-12-05 18:46:57)

技高教師組團隊為臺北市學校教室冷氣健檢把脈

技高推動「務實致用」的理念,啟動冷氣安裝健檢把脈計畫!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市報導

今年臺北市配合班班有冷氣政策,短時間內各校安裝了大量的教室冷氣,為確保教室冷氣安裝品質,並服膺柯市長想法,期望技高教學走入職場、走入企業、走入生活的特性,落實技高推動「務實致用」的理念,啟動冷氣安裝健檢把脈計畫。

本次計畫推動邀請臺北市四所設置冷凍空調科的技高學校教師(大安高工、木柵高工、南港高工、內湖高工),藉由其專長組成了10人教室冷氣健檢專業團隊,進入到各安裝學校(國小、國中、高中職)給予最實際的安裝建議與改善要求。

教育局表示,本次臺北市共計185所學校裝設冷氣,補助經費計3億964萬2,000元,共計裝設6,388臺教室冷氣,專業團隊協助總計57所學校、健檢了3466臺教室冷氣,提供了各校最佳安裝指導與協助,也透過本次的合作,將各校總務人員與技高教師做專業連結,爾後各校相關專業諮詢,技高教師將不會缺席,一同為臺北市教育而努力。未來技高不僅教師跳脫以往教學環境直接走入生活、融入生活,更會帶領學生一同參與,做中學、學中做,使臺北市的技職教育有別於其他縣市,「選技職、好好讀、有前讀」不再是口號,而是在臺北市真正呈現的教育成果。

教育局表示,臺北市技術型高中(高職)一直都是臺北市教育體系重要的一環,從近幾年陸續建構各式產學技術教學中心,科大端、業界、技高三師學習,與企業界連結產學合作,更遠赴各國進行各項技術見學團的推動,使臺北市技術型高中屢屢在全國甚至是世界級各種技藝競賽總能獲得最多獎牌數、最佳成績的都市,而擔任此佳績的推手就是一群默默耕耘具備專業知識與技術的技高老師,這群老師不僅擁有專業更具備實務經驗,如何運用這些學有專精的技高教師,貢獻於教育體系以外,使更多人了解技職教育、接受技職教育,一直是臺北市的挑戰也會是教育局持續推廣的教育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