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全國首創模具設計中心揭牌 侯友宜盼以產學合作創造學子璀璨未來

(2021-12-05 00:11:22)

全國首創模具設計中心揭牌 侯友宜盼以產學合作創造學子璀璨未來

三重商工推動模具及板金產學合作提供學生更多學習技藝的機會。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三重商工今4日舉辦「模具設計中心」揭牌儀式暨50周年校慶,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表示,全國首創的模具設計中心透過新北市頂尖群科計畫申請成立,提供學生更多學習技藝的機會、培育學生發展潛藏才能,盼以產學合作模式拚出年輕學子璀璨未來。

侯友宜指出,三重商工培育許多優秀的技職學生,近三年在全國技藝競賽共獲得39面獎牌及13座金手獎,出社會後更是產業界愛用人才。今日成立模具設計中心,感謝睿錤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捐贈微型機具設備,讓學生可以學習新的技能,提升銜接產業能力。

今日活動現場由模具科學生向侯市長介紹「立體口罩支架」模具射出成形原理,市長開心地向學生學習製作方式,並大讚板金科及製圖科師生與產業界合作製成的「新北光之樹守護者-鋼彈」大型實體機器人相當厲害,未來可製作大型藝術品,擺放在新北市公共廊道及公園等地供民眾欣賞,提高學生技藝被看見的機會。

侯友宜表示,三重商工在過去50年表現相當優異,培育出多位傑出校友,如智英科技董事長林宴臨事業有成之餘,不忘熱心公益,近四年累積捐贈8輛復康巴士予新北市政府,承諾還會持續捐贈,讓人感到相當窩心。市長也祝福三重商工生日快樂,再創另一個讓學生發光發亮的50年。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技職教育是全國領頭羊,三重商工推動模具及板金產學合作的豐碩成果,深獲各界肯定,期待學校以不斷傳承創新的精神,持續強化產學的實務連結,邁向百年好時光。市府以四年4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協助學校落實學以致用精神並縮短學用落差,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培養具國際移動、創新專業的技職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