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冬茶頒獎典禮暨坪林藝術燈節開幕儀式 侯友宜邀民眾感受坪林日夜不同風情

(2021-12-05 00:07:14)

冬茶頒獎典禮暨坪林藝術燈節開幕儀式 侯友宜邀民眾感受坪林日夜不同風情

侯友宜市長頒發冬茶特等獎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全國冠軍好茶在新北!新北市農業局今(4)日於坪林老街舉辦冬茶比賽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到場頒發匾額予特等獎得主,並為好茶市集揭開序幕。傍晚侯市長也前往橫跨北勢溪的藍色坪林拱橋,參加坪林藝術燈節開幕儀式,歡迎民眾白天逛市集、夜晚欣賞坪林拱橋光雕,感受坪林日夜不同風情。

侯友宜表示,坪林區空氣好、水質好、生態環境保護更好,所產製出的茶葉品質優良,加上代代流傳下來的製茶技術,製成全國最好喝的茶。本屆「新北好茶茶王」蔡國祥從小即在父親身旁學習製茶,擁有深厚製茶功力,並以老道的經驗準確判定採茶時間,製成好茶葉,順利奪得特等獎。

侯市長也說,來坪林不只品嘗好茶,更可欣賞坪林藝術燈節,今年以《光影舞山水》為主題,透過藝術禪風點綴坪林地景,在兼顧生態環境下,百年來首度點亮坪林拱橋,讓坪林越夜越美麗,帶動周邊觀光休閒產業。此外,坪林的好山好水相當宜居,許多百歲人瑞居住在此,侯友宜也熱情邀請市民移居坪林或多到坪林走走逛逛,呼吸新鮮空氣、欣賞山林美景,讓身心好好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