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110年水利建造物檢查評鑑出爐 臺南市獲中央肯定

(2021-12-04 23:40:20)

110年水利建造物檢查評鑑出爐 臺南市獲中央肯定

水利建造物檢查評鑑考核結果,榮獲優異成績。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南報導

經濟部110年水利建造物檢查評鑑考核結果,臺南市榮獲直轄市組前二名的優異成績。水利局感謝中央與考核委員的肯定及指導,未來亦持續積極辦理各項水利建造物的檢查與維護工作。市長黃偉哲期勉水利建造物檢查工作精益求精,請同仁更努力落實檢查維護工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臺南市幅員遼闊,水利建造物分布廣泛且型式多樣,包括市管區域排水、水門、抽水站、滯洪池、分洪設施,其中區域排水數量多達163條,為六都最多。今年防汛期前的定期檢查工作,委由民間專業公司於2月底完成,總共完成3,871個檢查紀錄,並善用UAV協助檢視人員難到達、隱蔽難檢查之區位。雖然設施數量多且分布廣,水利局仍盡最大努力及心力全面完善檢查工作,未雨綢繆防患未然。

水利局表示,臺南市連續兩年榮獲經濟部評鑑直轄市組前二名的殊榮,是市府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年的防汛期間,維護管理工作不間斷,達到不定期檢查啟動標準時,水利局辦理不定期檢查工作,確保水利設施功能以維護防洪需求,提供市民安心居住的環境。

今年防汛期已結束,為準備明年度防汛期前的定期檢查,水利局已於11月23日辦理水利建造物檢查教育訓練,除檢討本年度經濟部評鑑缺失外,也讓相關業務承辦、代維護廠商等人員更加熟習檢查工作法規內容、各項水利建造物檢查初判準則與檢查表使用。水利局將繼續秉持兢兢業業的態度,把明年度定期檢查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