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神岡國小新建中央廚房及步道改善動土 盧市長:守護校園食安與行的安全

(2021-12-04 22:52:34)

神岡國小新建中央廚房及步道改善動土 盧市長:守護校園食安與行的安全

岡國小新建中央廚房及步道改善動土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神岡國小新建中央廚房及步道改善動土 盧市長:守護校園食安與行的安全

台中市神岡區神岡國小午餐中央廚房新建工程,以及周邊通學步道與人行道改善今4日舉行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前往神岡國小與地方人士共同見證學校新的里程碑。她表示,3項工程經費共約7,000萬元,感謝民代協助向中央爭取補助,完工後將可提供神岡區學童良好的校園午餐供應環境,以及提供師生及周邊居民安全「行」的環境。

「這是個很神的學校!」,盧市長稱讚,神岡國小各方面表現優異,有「神老師、神學生、神校友」。此外,學校今日啟動明年120周年校慶籌辦,她也獲聘為籌辦校慶的名譽主任委員,將持續協助改善校園及周邊環境。

盧市長特別感謝防疫期間,神岡國小與教育局合作,於校園禮堂內調度全市防疫物資。她指出,「食安」一直是市府最關心的議題,為讓孩子吃得更安心,市府鼓勵台中市學校午餐廚房以聯合供餐方式辦理,今年度補助台中市東區成功國小等60校、共1億8,000多萬元、加上去年補助南屯區南屯國小等127校約6,000萬元,兩年共2億4,000多萬元,改善廚房整體環境及汰換修繕、提升廚房設施設備。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29個行政區,僅神岡區尚未有學校設置午餐中央廚房,都是以團膳方式供應,今年在多方努力之下,向中央爭取到專案補助款挹注經費於神岡國小興建午餐集中式廚房,提供神岡區3,361位學童良好的校園午餐供應環境。另該校也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辦理「通學步道及人行道改善工程」,計畫總經費2,351萬多元。

今日活動,市長盧秀燕特別為運動會大隊接力鳴槍,並頒獎給運動會得獎學童,教育局長楊振昇、建設局長陳大田、神岡區長劉汶軒,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羅永珍、周永鴻均出席,市議員徐瑄灃也派代表到場,與地方人士共同見證學校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