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出席原住民族文化節青年之夜 柯文哲:原住民文化是臺灣多元文化中很重要部分

(2021-11-28 20:11:53)

出席原住民族文化節青年之夜 柯文哲:原住民文化是臺灣多元文化中很重要部分

民眾體驗”原’汁”原”味 歡樂無比的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眾所期盼的臺北跨年晚會雖然還沒到,不過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系列活動最高潮的青年之夜活動,28日晚間邀請到知名原住民藝人動力火車及金曲獎歌后阿爆等人,以跨年晚會的陣容卡司熱歌嗨舞,臺北市長柯文哲也特別到場致意,與原住民年輕朋友們一起同樂。 
柯文哲致詞時,臺下的尖叫聲不斷,他直笑說大家不要起鬨,不過今天大家是來看表演,不是聽他演講的,所以長話短說,他會把原住民文化當作臺灣多元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在他剩餘的任期中,會努力推動規劃圓山原住民文化園區,成為結合原住民朋友藝文展演、文化祭儀、文創產業拓銷的專屬基地。 
柯文哲接著指出,再來就是配合圓山原住民文化園區,推動成立原住民基金會。不過他強調,政府無法做所有的事,重要的是成立一個平台,然後大家一起努力,希望把臺灣多元文化中的很重要的原住民文化予以發揚光大。
2021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系列活動,從「主題名稱與主題曲甄選活動」到「林班歌大賽」,11月28日晚間則是活動的最高潮,在花漾HANA展演空間舉辦樂舞展演及青年之夜,由20組團體8小時精彩的接力演出,希望讓民眾體驗”原’汁”原”味、歡樂無比的臺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