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綜合新聞 Taipei
草山水道首登打開台北 兩位副市長擔任專屬導覽

(2021-11-28 20:00:44)

草山水道首登打開台北 兩位副市長擔任專屬導覽

副市長的引領下,豐富歷史人文素養進而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21「Open House Taipei|打開台北」於11月27日至28日登場,臺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除保留去年的空間選點-觀音山蓄水池外,新增水源秘境草山水道系統-陽明湧泉,首度登場即由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黃珊珊分別擔任27、28日場次的專屬導覽小天使,2場次共60位幸運中籤民眾可一睹湧泉風采。
 蔡副市長表示為了27日準備導覽內容外,已反覆閱讀資料並模擬演練多次,才能將訊息完整傳達,儘管當天有連綿細雨,仍澆熄不了多位民眾熱情,興奮與蔡副市長合照。黃副市長在28日導覽過程中,臨時模仿記者口吻,訪問民眾參訪心得,民眾說明想不到台北市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彷彿置身國外。黃副市長表示在導覽回程途中遇到可愛小訪客,意外留下美麗的回憶。
台北水處補充草山水道系統為臺北市定古蹟,近百年歷史淬鍊至今仍保留完整並持續供應水源,本次呼應打開台北活動主題「再台北Re Taipei」,特別打開水源禁地的神秘面紗,讓民眾透過副市長的引領下,豐富歷史人文素養進而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