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迎海風奔跑!高美濕地海風路跑今熱鬧展開

(2021-11-28 18:10:49)

迎海風奔跑!高美濕地海風路跑今熱鬧展開

迎海風奔跑!高美濕地海風路跑熱鬧展開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2021高美濕地海風路跑活動」在聯網國際資訊(EventPal)支持下,今(28)日清晨在高美濕地第二停車場開跑,迎著海風感受生態之美,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到場加油打氣,他表示,期盼透過路跑活動結合在地觀光,鼓勵民眾培養運動習慣,也跑出難忘回憶,愛上台中美好風光。 

運動局指出,此次活動路線長度共分為6K、12K、21K,沿途經過高美雙曲景觀橋、紅白相間的高美燈塔沿途絕對美不勝收,可以體驗景色優美的海濱、大甲溪畔、田間鄉道加上高美濕地周邊一座座整齊排列的大風車襯托,絕對是與在都市中慢跑完全不同的感受。 

運動局表示,高美濕地海風路跑結合公益,將提撥每位跑友10元當作慈善基金,捐贈予財團法人友愛教育事務基金會。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以打造「酷運動、酷運城市」為目標,藉由辦理路跑活動,提升規律運動人口,推廣全民運動風氣,期望市民朋友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運動局指出,因應疫情,台中市舉辦戶外大型活動防疫不鬆懈,今日活動會場採取多項措施,除規劃指定出入口進出,進行酒精消毒及體溫測量,參加者入場也務必佩戴口罩,啟程後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取下口罩,且活動僅接受事先網路實名制報名,並須檢附健康證明才能參賽,全面落實防疫,健康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