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首度參與「打開台北」活動 謝政達:歡迎探索新北之美

(2021-11-27 23:36:57)

首度參與「打開台北」活動 謝政達:歡迎探索新北之美

新北市政大樓停機坪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27早參與「OPEN HOUSE TAIPEI 打開台北」活動,親自打開災害應變中心大門歡迎民眾來訪。他表示,配合本屆活動的主題「RE:TAIPEI」的概念,就是希望民眾可以「再一次」認識自己的生活環境,可以親自走入不同的城市空間,感受充滿活力的新北市。

謝政達指出,提到市政大樓時,民眾往往只會想到嚴肅的辦公場所,但新北市政大樓自2003年落成以來,始終都是保持全民開放的友善空間。不只洽公的民眾可以入內拜訪,也提供不少市民休憩的場所,讓各界舉辦藝文、教育或其他團體聯誼的活動空間;市政大樓更直接連通市民廣場,不僅有綠意盎然的花草樹木,更不定時有各項民俗、藝文的表演;市民可以到這個全民共享的空間歇息散步,是充滿活動力、生命力的環境。

「城市不是只有家中到辦公室的風景」,謝副市長表示,謝謝活動創辦人徐千捷先生的邀請,可以讓市民朋友再次認識對於新北市的城市風貌,我們開放了6處公務場所,有八里垃圾焚化廠、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搜救犬隊、新北市政府、財團法人新北市文化基金會、新店行政園區頂樓觀景台、樂活共生實驗基地等,讓市民可以親身感受皆然不同的空間運作。

謝副市長表示,防疫期間和發生重大災害時,市府同仁隨時都堅守在災害應變中心,即時掌握最新動態,確保市民的生命安全;能讓市民朋友認識新北市同仁的公務日常,相信有助於市政的推動,也讓市民能夠更放心的把守護城市的重責大任交給我們,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讓更多的民眾參與,再次認識我們共同生活的城市。

謝副市長表示,這次活動沒參觀到沒關係,新北市政大樓隨時對民眾開放,32樓是大樓景觀瞭望層,白天、晚上各有不同的新北市風貌,新北耶誕城12/3號也即將開城,可以換個不同角度造訪新北耶誕城。

研考會表示,今年新北市第一次加入「打開台北」的活動,部分地點是採預約報名制,由研考會和青年事務委員會協助辦理。本次報名期間就收到民眾踴躍的報名諮詢,也感受到民眾對於探索新北市的好奇心,之後也會整理參加者的回饋意見,做為未來開放空間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