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陳其邁出席身障職訓成果展 為弱勢創造無限機會及可能

(2021-11-27 22:46:09)

陳其邁出席身障職訓成果展 為弱勢創造無限機會及可能

博訓人才 精彩職涯」身障職訓成果展暨徵才活動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訊】「博訓人才 精彩職涯」身障職訓成果展暨徵才活動今27日下午登場,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關心身障朋友的就業權益。他提到「一個好的工作成就一個家庭」,高雄過去以重工業做為發展基礎,現在正值產業轉型、城市進步的關鍵時機,無論製造業、服務業或是高科技業,都將提供身障朋友更好的工作機會,市府會站在輔導及合作的立場,讓身障朋友的就業及未來生活皆能獲得充分保障,並持續與博訓中心、各工會幹部齊心合作,讓身障朋友在就業環境及訓練資源都充滿無限可能。

陳其邁指出,高雄約有14萬名身心障礙者,其中身障勞動力人數約為2萬6000人,照顧弱勢並促進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權益,一直是市府的重要目標,加強職業訓練、就業媒合,博訓中心本年度職業訓練班總共辦理32班,有239位朋友參與訓練,後續也輔導他們充分就業。就業媒合部份,勞工局設立7個職業重建的服務據點,及偏鄉16個到約到點服務,且全市有18位就職專職服務人員,全面協助身障朋友進行個別支持及輔導,每年平均服務約800位以上的身障朋友,就業成功率高達6成以上。此外,在制度上創造誘因,鼓勵企業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每多一位,市府就給予5000元獎勵金,並建議中央在政府採購招標規範裡,增加更多誘因進用身障朋友。

隨後,陳其邁表揚今110年獲選勞動部推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的5家企業,以及2位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優良人員。同時表揚109年勞工局委外職訓的績優單位,感謝各事業單位、民間團體及個人,致力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及協助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所做的奉獻與展現的成果。

活動現場由職訓班學員設攤秀出訓練成果,並邀請民眾DIY體驗及創意競賽抽獎等,另也辦理聯合徵才,由瑞峰食品、李長榮化工、義大醫院、加雲聯網等20多家企業提供身障職缺,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

勞工局表示,博訓中心是全國唯一專責協助身心障礙朋友技能培訓的單位,今年也持續結合家樂福、7-11等事業單位開設產訓合作專班,透過客製化企業需求,規劃符合職場技能的職訓專班,幫助學員於訓後能與就業無縫接軌。未來也將持續開發不同職類的產訓合作機會,讓身心障礙者能有多元的管道進入職場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