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新冠疫苗第一劑涵蓋率逾7成 盧市長:繼續為市民爭取疫苗

(2021-10-26 16:46:42)

中市新冠疫苗第一劑涵蓋率逾7成  盧市長:繼續為市民爭取疫苗

中市新冠疫苗第一劑涵蓋率逾7成。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第12期新冠疫苗10月22日開打,台中市22日、24至27日開設快打站為民眾接種。市長盧秀燕今(26)日在市政會議表示,目前全市第一劑涵蓋率已突破7成,明天結束全市第二劑涵蓋率會達3成,兩項指標皆比中央預期規定時間提早達標,未來快打站也不會撤,視疫苗狀況調度出動,市府將持續為市民爭取疫苗,早日完成注射。

盧市長提到,109年流感疫苗接種考評,衛生局獲得「計畫管理績優獎-特優」成績,代表台中市疫苗注射工作雖然辛苦,但也獲得肯定,台中市是一個健康宜居友善的城市,對長輩健康照顧及權益特別重視。

她說,台中市自6月4日開始全國首創快打站為長輩服務,長輩不需上網預約,也不需要排隊,市府透過里鄰系統挨家挨戶發放接種通知單;快打任務為65歲以上長輩與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新冠疫苗,明天任務會告一段落,預估全市多數65歲以上長輩均將完成兩劑接種。

「有疫苗來就要打!」盧市長強調,市府快打站不會撤除,當疫苗多的時候,醫療院所無法負荷時,快打站就會調度出動,加入中央預約平台繼續發揮功能。目前全市第一劑涵蓋率已超過7成,明天結束後,全市第二劑涵蓋率將達三成,這兩項指標比中央預期規定時間提早達標,市府會繼續爭取疫苗、繼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