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綜合新聞 New Taipei
府中15歡慶十週年 林強為「無限」影展跨界演出

(2021-10-26 15:19:01)

府中15歡慶十週年  林強為「無限」影展跨界演出

府中15邀請金獎女性導演周美玲編劇新作《姐妹》進行世界首映。圖為《姐妹》劇照。

瞰新聞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府中15喜迎十週年!11、12月推出「無限」主題影展,精選國內外佳作《揭大歡喜》、《男兒王》、《迷失安狄》,透過不同類型與題材之作品,感受影像傳遞愛的能量與關懷。此次不僅特邀資深音樂人林強共同策展,精選其和侯孝賢、賈樟柯等名導合作之得獎影片,並首次舉辦電影音樂會;另外更邀請金獎女性導演周美玲編劇新作《姐妹》進行世界首映,歡迎民眾重返影廳,期待民眾透過影像看見更多的愛與包容。

「無限」以跨越性別無限之愛為主題,選映知名導演陳宏一和劇場導演魏瑛娟首度合作的《揭大歡喜》,改編自莎士比亞的戲劇作品《皆大歡喜》,挑戰全由女性演員詮釋「性別異同」角色,試圖以性別翻轉觀眾對於愛情電影印象。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的《男兒王》,描述中年失業父親,誤打誤撞成了風靡舞台的變裝皇后,展開一段歡笑與淚水交織的戲劇人生,以本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李國煌,生動演繹主角複雜的心境變化;而《迷失安狄》,深刻揭露跨性別者、外籍移工以及聽障者面臨的共同困境,透過性別、階級和身障等弱勢族群組合的多元成家概念,呈現馬來西亞社會底層現象。

另外,特別放映單元則精選多部圍繞「愛」為主題之首映影片,王希捷導演從影十年的首部長片《一家之主》,集結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和台灣資深藝人寇世勳等實力派演員,細膩表現夫妻、親友之間對「家庭」與愛的連結;台灣首映紀錄片《費爾的旅程》以父親跨國尋⼦的真實新聞事件為背景,見證「⼈與⼈之間的互助與關愛」不分國界與種族。同志音樂愛情故事系列之跨國合製長片《戀愛無名氏》及《酷蓋爸爸》,則首度邀於大銀幕首映,讓觀眾先睹為快,感受愛的無限能量。

為歡慶府中15十週年,凡購買「無限」主題影展售票場次任三場,即可免費報名「林強電影音樂會」活動及集點抽好禮;滿六張票根還可參與館慶集點抽活動,符合資格者即有機會獲得館慶限定餐劵乙份。票券已於10月20日於OPENTIX售票端點啟售,影展活動、抽獎詳情與各場次資訊詳情請洽府中15官方網站https://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及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