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中市查獲非法產製醫用口罩工廠 阻絕流入市面

(2021-10-25 19:51:26)

中市查獲非法產製醫用口罩工廠  阻絕流入市面

查獲非法產製口罩工廠。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烏日分局、大雅分局,分別於8月9日及9月23日協同台中地檢署、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保二總隊等單位,前往潭子區破獲某工廠非法產製口罩,共計查扣47萬2,300片印有Made in Taiwan及MD字樣的雙鋼印裸包醫用口罩、鋼印模具19支及醫用口罩瑕疵品1批等證物,目前據業者說法未流入市面,全案已由司法機關持續深入調查偵辦。

衛生局表示,依警政單位蒐證及調閱資料分析,該業者自今年5月間,在潭子區設立工廠大量違法製造雙鋼印醫用口罩,並將成品分別藏置於潭子區、龍井區、大肚區、大安區等7處,其醫用口罩外包裝沒有完整標示,也未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其違法製造行為恐將造成防疫破口,嚴重影響全民防疫。全案經警政單位偵訊後,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第62條規定,移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食安處也將持續配合檢警調單位查緝不法,維護市民健康及安全。

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民眾選購醫療口罩時,應至藥局或合格醫療器材商,如醫療器材行、藥粧店等處購買,並認明領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醫療口罩,也應留意外包裝標示的效期是否仍於有效期限內,以確保使用安全,切勿購買來路不明的裸包雙鋼印口罩,其防護效果若不符醫用口罩檢測標準,將影響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