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疫」起拼經濟 咖啡烘焙衝高端客搶宅居族

(2021-07-31 19:19:26)

「疫」起拼經濟 咖啡烘焙衝高端客搶宅居族

咖啡館大辦藝伎饗宴固守高端客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疫情反覆的當下,光等政府紓困難撐大局,不少咖啡館不諱言,內用業績連月掛零,即便開放了仍未見起色,反倒是高價咖啡豆買氣未受衝擊。為此,名店歐客佬近日不惜斥重資標下翡翠莊園每磅三百多美元的天價藝伎,固守頂客市場。又如原以現烤麵包香吸客的烘焙名店「月亮咬一口」,也轉而搶攻團購宅送超商的市場,多元轉型突破疫情罩頂的陰霾。

歐客佬咖啡館執行長王信鈞說,疫情升溫重挫餐飲業,內用的業績幾近掛零,平價咖啡豆的業績掉三成,反倒是高價咖啡豆,以及外銷的生意轉火熱。為了鞏固高端客,因此今年更積極競標藝伎咖啡豆。

他表示,歐客佬長期與巴拿馬藝伎咖啡的起源-翡翠莊園合作,近日競標而得標的頂級紅標批次,創下競標拍賣最高價紀錄,每磅344美元,估計購進一百五十磅,預計在八月中到貨。

挾全台藝伎品項最齊全之威名,替歐客佬固守不少愛品高檔咖啡的老鐵粉。故其最近在館內大辦「藝伎饗宴」,匯集藝伎系列精品咖啡豆、精品掛耳咖啡,都可買一送一,單筆滿兩千五再送一包翡翠莊園藝伎掛耳包(價值五百元)。

其他業者也力圖在解封初期衝一波,如烘焙業者「月亮咬一口」,原本靠現烤麵包香聚人潮,也得轉型搶攻冷凍商機,把該店熱賣的明星商品,如冰心可頌、原味軟法、香酥爆漿蒜球等,改為冷凍直送商品,業者表示,只要動動手指下單,即可幫民眾送到離家最近的7-11。即日起至8/10前下單冷凍店到店,可享免運費。

又如連鎖咖啡館85度C,8/1到8/4,早上10點起,APP線上大杯拿鐵和美式咖啡買8送5,每日限量1000組,每會員每日限購乙組,可以跨店兌換領取。8/1-8/8長條蛋糕任選兩條特價300元,8/5APP線上訂餐外帶自取,全品項85折。無不期盼在解封初期賺一波,多少提振員工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