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6-22)
愛孩子重視教育建設北屯!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2)日舉行「南興國民中學及南興國民小學第一期校舍落成暨第二期校舍動土典禮」,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與多位民意代表、地方人士及教育界代表共同見證北屯區校園建設的重要里程碑。盧市長表示,她及市府團隊相當重視教育,教育預算佔市府總預算比例是六都第一,將於卸任前「努力做到最後一分鐘」,繼續推動多項重大建設。
盧市長說明,與市府團隊8年努力執政下,台中市人口數已突破286萬,生育率是六都第二,更連續8年獲評為「幸福城市」。北屯區隨人口成長,就學需求快速增加,市府以分期、分段方式,推動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校舍興建計畫,建設經費近新台幣15億元,其中第一期校舍工程經費約7.6億元,特別感謝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及教育部政務次長張廖萬堅支持,爭取中央補助近約4億元經費,第一期校舍工程已於今日順利落成,緊接著將動工第二期及第三期校舍工程,並將新建禮堂及幼兒園。
盧市長表示,市府將持續推動許多重大建設,包括中部地區唯一有冰宮的「北屯國民運動中心」、眾所矚目的「巨蛋」、「溪東圖書館」及打通「東光路」等,「廍子國中」也將落成啟用招生。
捷運綠線、74線快速道路、鐵路高架等多項重大交通建設陸續完工,加上洲際購物中心、北屯國民運動中心以及未來台中市巨蛋體育館等重大建設的興建,將帶動北屯區鄰近區域發展、企業進駐及吸引大量人口遷入,期許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兩校能提供北屯學子一個安全、便利又舒適的學習環境。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將於今年8月31日開學,迎接第一屆學子
南興國中及南興國小表示,期盼學校未來能打造與社區共融的學習園地,扮演與社區的連接橋樑,創造以學校為核心的多感體驗環境生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