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台南今日零確診 施打年齡下修83歲以上高齡長者即日起列入疫苗施打對象

(2021-06-18 21:05:53)

台南今日零確診  施打年齡下修83歲以上高齡長者即日起列入疫苗施打對象

83歲以上高齡長者即日起列入疫苗施打對象

台南訊

1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國新增187例本土確診個案,台南無新增本土個案,台南市長黃偉哲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表示,在疫苗的接種工作上,隨著疫苗陸續到達,施打的年齡層逐批往下延伸,自18日起開始服務83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持重大傷病卡長者、73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列入接種疫苗對象,持續齊心防疫。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18日零確診,但在端午節節後的7天至14天,仍要密切注意,希望在整體台灣的疫情還沒有降級前,大家都必須要謹慎注意,因此隨著疫苗陸續到達,疫苗施打年齡往下延伸,其實不用挑選疫苗品牌,依照排定順序施打疫苗,以增加免疫力,持續齊心防疫。

至於各縣市政府出現AZ疫苗緩打潮情形,黃偉哲強調疫苗目前仍是粥少僧多,疫苗5萬6,000劑已全數打完,而許多消息在未經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的部分,皆不能論斷是由於施打疫苗造成不良後果或人命喪失的情形。

衛生局長許以霖也指出,以18日觀察來看,實際上要報到施打疫苗的人數各站有下降50%之趨勢,但不會影響施打疫苗的速度及對象,希望在穩扎穩打的施打工作上,可以讓有限疫苗對市民達到一定比例的免疫力。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截至17日計有16,497人施打疫苗,目前第一批56,000劑AZ疫苗已全數施打完畢,為了盡快讓市民都能接種,18日起開放83歲以上高齡長者接種疫苗,此批疫苗施打對象包括:83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持重大傷病卡長者、73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其中,83-84歲的人口數約13,520人,為方便長者施打疫苗,會經由里幹事及里長發送相關接種通知及疫苗施打時間與地點,提醒長輩請務必攜帶「雙證件」身分證和健保卡到場。

另外,成大醫院也特別在6月19日至6月20日開設疫苗門診,自今日中午起,即可自行至成大醫院網路掛號系統點選COVID-19疫苗診掛號,網址https://service.hosp.ncku.edu.tw/Tandem/DeptUI.aspx?Lang=,提醒長輩記得攜帶身分證、健保卡雙證件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