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台南出動低地板公車接送長輩打疫苗 黃偉哲讓接駁服務更貼心

(2021-06-18 21:01:27)

台南出動低地板公車接送長輩打疫苗 黃偉哲讓接駁服務更貼心

台南出動低地板公車接送長輩打疫苗

台南訊

台南市近期陸續開設中型疫苗施打站,為方便民眾打疫苗,市長黃偉哲除指示開放紅黃線、校園停車等便民措施外,更協調客運業者自即(18)日起開出免費的「疫苗溫馨接送專車」服務,以無障礙低地板公車接送在地長者前往接種站,接獲打疫苗通知的長者可向區公所提出交通需求,交通局將配合需求提供適合的車輛前往接送服務。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加速疫苗接種速度,已針對各區有足夠腹地的地點增加中型施打站,交通局也特別規劃「疫苗溫馨接送專車」,配合公所、里長安排的施打時程,深入里內載送長者前往施打站,讓接送服務更加貼心。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在疫苗施打期間內,南市除計程車業者、小黃公車及社會局的長照專車、復康巴士投入接送服務外,大台南公車也自即日起投入,今天已開出四班,共服務40人次,評價不錯。

交通局說明,「疫苗溫聲接送專車」使用低地板公車,不僅載運量高,且上下車無階梯,乘坐輪椅的長者也可搭乘,車內並依防疫規定加強清消扶手、欄杆、座椅等,並執行實聯制和進行酒精消毒,乘客亦採梅花座控制人數,務求防疫滴水不漏。

此外,配合疫苗接種時間延長至20日及增設7處中型接種站,18日起交通局也規劃新增9處路邊(外)停車場暫停收費,並協調開放協進國小、安南國中、永仁高中等3校校園停車,接種站周邊路段亦開放紅、黃線停車,現場也會安排工作人員協助引導與秩序維持,王銘德表示,今日永康三個站停車秩序都很良好,交通局將持續因應後續接種站開設滾動檢討停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