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台南移工防疫不馬虎 黃偉哲指示對台南的工業區移工全面快篩

(2021-06-17 19:54:15)

台南移工防疫不馬虎 黃偉哲指示對台南的工業區移工全面快篩

有聘請移工之企業需全面快篩,其他企業亦需配合

台南訊

有鑒於苗栗京元電子的移工宿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許多台南市民對於移工的工作環境和住宿環境的安全衛生問題,也開始關注,南市府繼6月上旬完成全市移工宿舍的衛生環境查察後,台南市長黃偉哲近日也指示要對台南市內的移工實施快篩,目前已經完成南科園區內所有移工的快篩,接下來也會針對市府轄管的工業區,啟動全面防疫,並積極媒合企業進行快篩。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企業的移工管理大多是採集中住宿、集中工作的方式,移工的宿舍、工作場所都是屬於人群聚集的場所,也因此移工的工作環境的乾淨、衛生程度就很重要,所以他希望各企業能以適時、定期的快篩來杜絕肺炎病毒侵入,確保工作環境的衛生安全無虞,避免擴散。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目前南市府對於工業區移工的快篩策略,採取的方式包括,第一,要求南市府主管的工業區,包括樹谷、永康、新吉、柳營四個工業區,凡有聘請移工的企業必須全面完成快篩;第二,南市府將持續由經發局、衛生局及勞工局組成輔導小組至市內各工業區訪視,輔導並協助各企業辦理快篩,同時南市府也將建立企業快篩的標準作業程序,並簡化行政流程,加速讓企業辦理快篩;第三,南市府也呼籲經濟部所轄工業區及其他小型工業區的企業配合進行快篩,讓移工的健康獲得保障,避免造成防疫破口,而快篩所達成的防疫成果也可讓企業獲得永續的經營。

最後經發局補充,市民朋友如有防疫上的問題可撥打台南市政府06-2954293的防疫專線,或使用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紓困小幫手LINE(ID:i@933nxyva),承辦人員將盡速解答您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