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台中6/19起開放80歲以上長輩接種

(2021-06-17 19:03:20)

台中6/19起開放80歲以上長輩接種

市長宣布十九日開放八十歲以上者接種疫苗

瞰新聞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中央第二波配給台中市3萬7200劑疫苗,最快17日抵達台中,市府表示,這批疫苗預計於週六(19日)、週日(20日)兩日上午開放80歲以上長輩接種,近日陸續發放「疫苗接種通知單」,民眾無須報名,前往指定快打站即可接種疫苗。

市長盧秀燕指出,中央第二波增配台中3萬7200劑疫苗,這批將開放第六類80歲至84歲長輩接種,全市80歲至84歲的在籍長輩約4萬3000多人,市府正加速造冊、製作疫苗通知單,將由民政系統配送到長輩家中,與上一波85歲以上的長輩相同,「在家中等就好」,這兩天陸續會收到通知單,上面會標示施打地點與時間,長輩無須另外申請或預約,請長輩免煩惱。

盧市長提到,依照這幾日快打站的施打經驗,市府觀察到長輩習慣上午出門、下午可能需要午休,因此將規劃於本週六、日兩日上午為長輩施打疫苗,符合長輩生活型態,也能讓連月辛苦為民眾注射疫苗的全市醫護人員、前線防疫人員稍微休息喘口氣。

有民眾關心居住在台中但不在籍的長輩該如何施打疫苗,盧市長強調,不在籍,但居住在台中的長輩,可以請家人幫忙到全國的專責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疫苗,請民眾不用擔心。

盧市長也呼籲,中央分配疫苗有限,市府要公平分配,請民眾依照第一至六類的公費接種對象順序前往注射疫苗,若尚未輪到序位接種,請不用到現場排隊,以免造成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