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副市長羅達生與文化局長王文翠至三民國小接種站指揮督導首波長者疫苗施打情形

(2021-06-17 18:15:07)

副市長羅達生與文化局長王文翠至三民國小接種站指揮督導首波長者疫苗施打情形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及文化局長王文翠前往「三民國小接種站」督導長者疫苗施打情形。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首波87歲以上高齡長者接種疫苗行動,17日進入第三天,副市長羅達生及文化局長王文翠一早8點前往責任區「三民國小接種站」督軍,與三民第二衛生所同仁再次確認疫苗施打環境動線,並協助長輩就定位準備施打事宜。現場民政局長閻青智、三民區長宋貴龍及多位里長也到場協助,環保局及警察局更派出多名同仁投入準備工作,團隊合作力求接種作業順利。

16日防疫會議高雄市政府盤整資源,決議加開疫苗接種站。王文翠接獲三民國小任務,會後前往現地場勘,確定場地配置並親洽廠商協助帳棚搭設、座椅間隔定位及電扇設置。場佈工作一直進行到深夜,王文翠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及廠商,這幾天天氣不穩定,大雨或大太陽交替,為讓長輩在半開放的場地感到舒適,謝謝大家配合市府的要求,一起完成這個任務。

17日三民國小接種站現場,8點前環保局清潔隊便開始作業前最後清消工作。警察局也現場分配人力於各處,準備車輛動線引導。等待愛仁醫院醫護同仁到位,依市府規劃,長輩們報到後就定位,由醫生問診、評估後接種,採用日本宇美町式打法,長輩坐定,醫護行動服務,打完後休息15-30分鐘才離開。羅達生與王文翠現場親自溝通動線,問候長輩,舒緩長輩情緒。前二位到場的長輩是河濱國小校護的父母,原定接獲通知在巨蛋施打,但是離家太遠,感謝市府加開接種站可以就近施打。兩位長輩因為女兒工作而非常有健康觀念,支持市府施打疫苗的安排,所以接獲里長通知便決定來打疫苗,要讓防疫工作更加落實。

當天早上三民區豐裕里謝錫元里長、德北里李仁祥里長、千歲里許婉羚里長、港西里鄭美桃里長、興德里陳國欽里長等也配合接種作業,再度廣播提醒長輩前往施打,並到場關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