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日開放申請 黃偉哲籲家長不要忘記權利

(2021-06-15 19:20:33)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日開放申請  黃偉哲籲家長不要忘記權利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5日開放申請,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符合領取資格的家長們,不要忘記自己的權利

台南訊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5日開放申請,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符合領取資格的家長們,不要忘記自己的權利,即日起可上網(https://10000.gov.tw)登記領取,或於6月18日起至實體ATM領取,兩種管道的領取時間都到今年9月30日,時間相當充裕。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為新的紓困方案,補貼對象分別為:1.家人有 109 學年度就讀國中、高中及五專前三年之身心障礙學生2. 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及嬰幼兒,一童一萬元。

首先針對家人有 109 學年度就讀國中、高中及五專前三年之身心障礙學生的部份,其適用對象包括家裡有國小以下學童(含學前幼兒)、國高中及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

請領方式則有兩種,申請時皆須備妥孩童健保卡及父母或監護人金融提款卡。方式一是自6/15上午10時至9/30,透過「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網址為 10000.gov.tw),輸入孩童健保卡號、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同一位父母或監護人金融提款卡帳號,確認送出後即為登記完成,6/18起就可查詢入帳情形。

方式二為自6/18至9/30至三家指定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或國泰世華銀行)實體ATM機台,插入金融提款卡並選擇「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選項,再輸入提款卡密碼、孩童健保卡號、同一位父母或監護人身分證字號,即可直接領取補貼現金。

須注意的是,由於系統設定問題,國小應屆畢業生的家長目前尚無法領取補貼,請家長耐心等待,待系統調整修正後即可領取。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市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的受惠人數總計為15萬1,663人,補助金額達15億1,663萬元,其中台南市國中、高中特教學生補助人數1,601人;國小學生補助人數9萬510人;2-5歲設籍台南市的補助人數為5萬9,552人,今天為網路申請首日上線,速度還算順暢。

另,針對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及嬰幼兒的部份,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0-2歲幼兒(包含三級警戒全面解除前出生,並完成出生登記者),且原本就領有育兒津貼、托育補助的家長,今天會直接入帳1萬元至原申請帳戶,目前撥款人數為19,803位;其他家長(包括綜所稅20%以上等少數家長)則可透過「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或實體ATM機台申請領取。

市長黃偉哲再次提醒,為避免ATM臨櫃人流群聚發生染疫風險,建議符合條件的家長多透過「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登記申請核發,快速又安心,若選擇到ATM領取補貼金的家長也要注意保持社交距離,可攜帶原子筆觸鍵,減少手指直接接觸ATM按鈕,提領現金之後也務必進行手部清潔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