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現場音樂演出 藝文界「藝起撐醫護」 表演藝術能量撫慰人心

(2021-06-15 18:02:56)

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現場音樂演出 藝文界「藝起撐醫護」 表演藝術能量撫慰人心

高雄在地音樂家蔡世宏、蔡宗言在巨蛋疫苗接種站演奏音樂,表達「藝起撐醫護」的心意,希望傳遞更多正能量。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端午過後,疫苗開打!高雄市政府持續整備疫苗接種事項,依陳其邁市長指示,6月15日起高雄各地疫苗接種站按照計畫為87歲以上長者接種COVID-19疫苗。而防疫工作高壓嚴肅,為舒緩現場氣氛,由副市長史哲促成高雄市交響樂團與民間藝文團體合作,於高雄巨蛋現場演出,透過撫慰人心的音樂將勇氣、愛與希望化為一股暖流,傳達給全場大批熱血醫護人員及接種疫苗的長輩們,傳達藝文界「藝起撐醫護」的心意,也藉藝術的溫暖力量緩和民眾因防疫以來焦慮的情緒。史哲15日上午特地到巨蛋現場,關懷疫苗施打情形,並向工作人員及演出樂手感謝致意。

高雄巨蛋原本是高雄市舉辦大型演唱會及大型商展的指標性場館,高雄市政府為能有效因應COVID-19疫情,依指揮官陳其邁市長指示廣設大規模疫苗接種站,因而這次將高雄巨蛋再度變身成為大型疫苗接種站。除了現場接種長輩的配合度極高,第一線醫護人員熱血支援是最大功臣。在層層防疫裝備下必須承受各種身心與耐力的挑戰,完成疫苗施打的任務,因此許多音樂工作者希望「獻樂」為醫護人員傳遞更多正能量,在辛苦的防疫期也為高雄奉獻一點心意。

史哲表示,這次在高雄市最大疫苗接種站的「藝起撐醫護」現場音樂演出,就是因為接收到藝文界朋友想要為防疫出一份力、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因此規劃將藝文演出撫慰人心的力量帶到疫苗接種站現場。由高雄在地的音樂家方圓之間樂團團長蔡世宏的吉他演奏,搭配高雄市交響樂團小提琴家蔡宗言合奏,演出大家耳熟能詳的精選曲目,與現場醫護、民眾一起沉浸在療癒的音樂聲中。

這場特殊的音樂演出是6月15日和16日在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的期間限定演出,分別在兩日的上午10點、下午3點演出一小時。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接受到藝文界的心意即刻與衛生局多次協調確認,決定以維持充分安全社交距離及嚴格的防疫措施為前提,選擇場地最大的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做為演出場地,也是高雄百工百業、齊心防疫、相互支持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