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林副市長視察園道及雄中校舍工程 期勉團隊如期如質完工

(2021-06-14 19:44:40)

林副市長視察園道及雄中校舍工程  期勉團隊如期如質完工

高雄鐵路地下化騰空15.37公里綠園道工程已至收尾階段,期勉能於6月底如期如質完成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騰空15.37公里綠園道工程已至收尾階段,13日林欽榮副市長至臺鐵三塊厝車站視察園道工程進度並聽取簡報,期勉橫跨5個行政區及8處通勤車站的廊道,能於6月底如期如質完成,讓民眾體驗到園道不同的風貌及鐵路地下化便利性。

林欽榮副市長表示,截至目前園道工程整體平均進度已達9成以上,雖是在疫情期間也要全力以赴,務必要在6月底前達標開放,不能辜負市民朋友們的期盼,同時也要求工程團隊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確保施工同仁的身體健康。

林欽榮說,隨著綠園道各段工程的陸續完工,率先帶來的景觀改變,即是沿線住家「後院變門面」的視覺變化,因此市府已經啟動園道兩側建築物的「綠園道建物彩妝行動計畫」,有如醫美手法,透過牆面創意彩繪,以「策展」概念,在沿線規劃了29個主題畫作,預計在年底前陸續完成,讓綠園道變成藝術長廊,期望彩妝行動可以為園道景觀得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同時,林欽榮在視察鄰近興建的高雄中學第七棟校舍工程時,也特別要求施工團隊要落實勞工職安檢查及工地防疫措施。

工務局表示,校舍外觀設計延續校內舊有建築典雅、優美的紅色磚牆特色,立面採用紅色系小面磚,運用在校園建築外觀的是深具歷史意涵的「紅樓」建築語彙,目前結構體已完成,正在進行外牆及室內的裝修作業,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後,可提供師生嶄新的教學空間及優質學習環境。

另外園道工程係以自然生態、居民遊憩、景觀歷史紋理三大核心來建構,並藉由設置自行車與步行系統與綠色生態廊帶的設計等策略,整合周邊文化、生活、自然等資源,打造具故事性的文化體驗場域,希望園道完成後,除了消彌之前因鐵路兩側阻隔不連貫的都市發展及重新縫合都市紋理外,也將大幅提升市民居住環境品質,走向更生態環保兼具舒適便利的宜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