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綜合新聞 Tainan
種子舞團《赤角休耕計畫》 結合動畫展現都市生活

(2018-09-27 18:06:59)

種子舞團《赤角休耕計畫》 結合動畫展現都市生活

種子舞團《赤角》以花農、豬農為舞蹈的出發點。(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郭文君/台南報導

《赤角》以花農及豬農作為舞蹈動作發展的出發點,編舞者黃文人在肢體開發的過程中實驗性的將豬嗅味的動作—就像聞,做為動作發展的主軸,模擬一個寶寶出生的時候需要聞味道來尋找媽媽;編舞者也把身體作為植物、把燈泡做為光源,肢體圍繞著光源以末梢為起始點做扭曲肢態的延展。

「角」與「腳」剛好是諧音,當走進樸實鄉間的時候,我們會想要赤腳踩在泥土上面;同樣也希望觀眾不管在什麼場域、空間都可以用不同的角度、視野及心態去觀賞一個作品。結合動畫影像,利用動畫的畫面呈現出虛實之間的對比畫面,並營造出在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感,換一個空間對舞者來說是一種挑戰,也或許對觀眾來說是一種新鮮。

種子舞團將於9月28(五)、29(六、日)19:30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及10月12(五)19:30、13(六、日)14:30、19:30屏東演藝廳實驗劇場演出,歡迎大家進劇場欣賞種子舞團精彩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