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感謝媽媽們撐起一片天 陳其邁親頒獎座祝福母親節快樂

(2021-05-07 18:33:45)

	感謝媽媽們撐起一片天 陳其邁親頒獎座祝福母親節快樂

高市府與社團法人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共同舉辦「美力媽媽」頒獎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到場獻上祝福。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母親節將至,為向全天下的母親致敬,高市府與社團法人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7日共同舉辦「美力媽媽」頒獎典禮,由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頒贈獎座、獻上祝福。他說,本次在七個領域中獲獎的媽媽,都有著動人的事蹟、立志的故事,每個媽媽皆以強大的力量,撐起家庭及社會的一片天,讓小孩們受到最好的照顧,也增添城市的和諧溫度,感謝媽媽們無私的付出,溫暖社會各個角落。

陳其邁表示,市府會扮演爸媽的最佳幫手,在各方面分勞解憂,除配合中央托育幼教相關政策外,開辦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提供28張180元的產檢乘車券,打造友善孕婦安全的環境;首創坐月子到宅服務,並加值補助至100小時,協助新手爸媽育兒及適應新角色的生活;開創24小時全時段定點計時托育服務,無論白天夜晚都可解決照顧者臨時托育的需求;更允諾111年公托設置將達51處,讓市府陪伴分擔照顧小孩的責任。

「美力媽媽」分為七大領域,致力於家庭照顧且奉獻公益的「毅力媽媽」,其最年長代表是103歲的李柯梗阿嬤;努力適應不同文化,致力於家庭、教育子女、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之新住民「新力媽媽」,熱心公益且擁有18年志工經驗的邱玲玲女士為最佳代表;家庭中生養3名以上子女的「多力媽媽」,其中最年輕的是33歲的孫湘涵;父、祖父代母職或擔任寄養家庭的「魔力媽媽」;投入心力教養身心障礙子女的「給力媽媽」;身處弱勢,仍積極樂觀克服逆境之清寒或單親的「自力媽媽」;積極規劃自我、勇敢實現夢想,與子女相互成長,跳脫傳統母職角色的「活力媽媽」。每位媽媽的故事都支撐著家庭、守護孩子成長,讓典禮閃耀著母愛光輝。

透過母親節活動的辦理,社會局提醒大家,愛要即時,多關心陪伴媽媽,不吝於表達愛與感謝,讓媽媽天天都是母親節。同時,不忘看見社會的多元環境,也感謝父代母職的爸爸、隔代教養的阿嬤或寄養媽媽等母職照顧角色者,共同守護我們高雄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