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石斑魚漢堡再次席捲全台! 摩斯漢堡與高市府合作新品「蒲燒石斑珍珠堡」上市

(2021-05-05 18:04:55)

石斑魚漢堡再次席捲全台! 摩斯漢堡與高市府合作新品「蒲燒石斑珍珠堡」上市

摩斯漢堡再度與永安區漁會攜手合作,開發新品「蒲燒石斑珍珠堡」。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在陳其邁市長大力媒合之下,摩斯漢堡(安心食品)於2020年12月與永安區漁會合作開發限量販售的「龍虎石斑珍珠堡」,廣受好評、部分門市甚至一度缺貨,迅速熱銷一空!今年雙方再度攜手合作開發全新風味「蒲燒石斑珍珠堡」,將美味的新鮮海味-龍虎石斑魚,結合聞名的摩斯米漢堡,於2021/05/10(一)隆重推出,全台消費者都能品嚐得到在地食材好滋味!

去年「龍虎石斑珍珠堡」一上市,石斑魚的緊實肉質和鮮甜口感就讓全台民眾為之驚豔。海洋局張漢雄局長表示,這是因為高雄市永安地區首創世界唯一利用冷排水來養殖石斑魚,養殖海水經過雙重過濾使水質潔淨,夏季多維持在22-24℃低溫海水,讓石斑魚就像是在家吹冷氣一樣舒適,如此得天獨厚的水源就像鑽石般珍貴,被譽為「鑽石水」,所養殖石斑魚被稱為「鑽石斑」,亦是高雄5寶之一。

首波限量石斑魚珍珠堡迅速被搶購一空,摩斯漢堡與永安區漁會遂再投入研發工作,推出「蒲燒石斑珍珠堡」的全新口味。歷經四個多月,在多方考量米漢堡、龍虎石斑及各式醬料的搭配,評估風味、口感等面向,不斷試吃、調製下,使用以手工切製處理的龍虎石斑魚原塊切片,經簡單裹粉調味,油炸後再以傳統工法「蒲燒」方式,沾裹微甜微鹹的蜜烤醬進行烘烤,食用者可以享受回甘香甜滋味!搭配新鮮生菜、海苔片及滑順美乃滋,品嚐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濃郁的美味,令人食慾大振、回味無窮。

海洋局表示,每條2公斤的龍虎石斑魚約僅可製成12塊原塊切片,尤其珍貴,邀您品嚐在地食材的奢華美味,共同支持高雄海味。「蒲燒石斑珍珠堡」(定價109元)將於2021/05/10(一)在全台各地的摩斯漢堡門市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