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甲仙公園第一期亮點改造完成 攜伴同遊山城浪漫景觀好吸睛

(2021-04-28 18:05:55)

甲仙公園第一期亮點改造完成 攜伴同遊山城浪漫景觀好吸睛

甲仙公園第一階段改造工程已於110年4月28日完工啟用,,歡迎市民朋友一同攜伴觀景。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甲仙公園是一座具歷史英雄紀念意義的公園,為甲仙市區的精華地點內之最高點,原本園內各設施老舊且夜間照明不足,另外步道鋪面常有因下雨溼滑的情形,故高雄市政府預計分三階段重新打造甲仙公園,逐步汰換老舊設施,重現山城文化禪風特色。於110年4月28日啟用,歡迎市民朋友一同攜伴觀景。

蕭區長表示第一期改造重點為:1.整建既有廁所:現況廁所老舊且照明不足,本次重新以清水混凝土外牆為主體,營造成為新的休憩駐留點。2.紀念碑廣場改造:紀念碑廣場位於甲仙公園的制高點,現況鋪面已老舊破損且間隙過大雜草叢生維護不易,本次改造除將鋪面及圍牆整體性重新改善以外,更打造一座鋼構觀景台,能讓往來的遊客駐留於此賞景。3.園內兩條主步道鋪面改善:為改善既有步道下雨溼滑的情形,將兩條既有主步道鋪面改善並於較陡處新設仿木欄杆與沿線照明新設,徹底改善園內照明不足的問題,讓市民朋友在夜間也能安心地漫步在公園內,細細品嘗午後甲仙山城特殊的魅力。

蕭區長進一步表示,本次改造能如期完成,感謝市府都發局與工務局與甲仙國中全力配合與指導外,本次改造重點為提高公園使用者的安全性、舒適性與及亮點營造吸引更多的遊客認識甲仙公園,凸顯甲仙地區的文化及特色,並持續爭取第二期的改造經費,後續重點將針對園內排水、入口階梯景觀、涼亭區再造等,設施風華重現為第二階段改善方向。並串連本次打造之山城禪風特色延續,讓甲仙公園能以更美的風貌呈現給市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