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視察蓬萊港區開發進度 陳其邁:創新技術結合文創帶動發展

本新聞稿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2021-04-21 18:13:15)

視察蓬萊港區開發進度 陳其邁:創新技術結合文創帶動發展

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蓬萊港區開發進度,感受懷舊復古的鹽埕魅力風華。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坐落高雄港邊的「HOLO PARK映像鹽埕」完整重現50年代風華港都,高雄市長陳其邁21日視察蓬萊港區開發進度時亦身歷其境,感受懷舊復古的鹽埕魅力風華。他表示,過去高雄港是台灣的門戶,儘管時空改變,但是接受新事物、新科技、新流行為大港精神,並認為運用創新技術結合文創,一方面可以成為5G的試驗場域,應用娛樂、生活等領域,另方面能以港區為基地,帶動整體地方發展,展現大港的創新與活力。

首先由土開公司董事長沈妙姿簡報「蓬萊港區分期分區開發計畫」,陳其邁市長聽取簡報後,漫步復古又創新的商店街,讚許大港愜意風光,並駐足拍照,歡迎大家穿越時空,重溫歷久彌新的大港魅力。

接續,陳其邁欣賞全球第一座浮空投影劇院的首發歌舞片「大美港都—記憶鑰匙」,現場不僅舞者共同出演,座椅也配合場景製造飛翔、下雨等效果,酷炫的沉浸式體驗令人印象深刻。

「HOLO PARK映像鹽埕」重現50年考究的復古商店街,並復刻豪華舞台大戲院,引進全新科技7D全息浮空劇場,超時空的擬真劇院滿足視覺、聽覺等五感體驗。此外,亦可搭乘「高港小火車」遊覽高雄港,途經大港橋、高港水花園、香蕉棚、棧貳庫,重溫昔日海陸聯運樞紐的百年港灣城市風貌。

陳其邁也強調,近來無論大港橋、駁二區,結合輕軌與整體開發,帶來超過三百萬人次前來拜訪。未來盼多加利用協調港區土地,持續發展帶動鹽埕區發展與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