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視察龍巖冽泉景觀改善工程 陳其邁:重現歷史、再造柴山

(2021-03-10 18:44:44)

視察龍巖冽泉景觀改善工程  陳其邁:重現歷史、再造柴山

高市長陳其邁前往龍巖冽泉視察景觀改造及周邊排水改善工程。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市長陳其邁10日前往龍巖冽泉視察景觀改造及周邊排水改善工程,他表示,龍巖冽泉景觀改造是再造內惟的起點,龍巖冽泉此處是柴山的登山入口,也是老高雄人記憶中一個玩水有趣的地方,而再造內惟的過程中,亦廣邀里長、專業建築景觀師及高雄市柴山會等NGO團體,並與當地里民共同合作、充分討論,以由下而上溝通的方式,讓周邊環境更加完善。

陳其邁說明,龍巖冽泉景觀改造是重建整個柴山歷史、生態以及居民生活環境的第一步,他也強調,建設不只是硬體的建設,必須在重建的過程中,融入市民參與以及城市的發展脈絡,讓整體工程完工後,是多數市民會使用的設施,也能保存原來的歷史紋理。

由於來柴山登山運動的人口非常多,陳其邁也希望能將柴山打造為一個吸引遊客的觀光景點,來此除了可以學習如何與自然生態共處,登上柴山還可看向台灣海峽,體驗不同的驚喜以及多元生態。

水利局說明,為改善原有鋪面透水生態性及景觀問題,兼顧地方的排水要求,將既有景觀池水泥鋪面打除,採用天然塊石與景石搭配,改善原有人造鋪面不透水的問題,適量栽植原生種之水生植物,讓自然環境得以復甦,不僅重新打造景觀功能,且大幅提升排洪功能、減少淤積並改善環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