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港都選物所」觀光工廠聯名禮盒開箱 陳其邁:協助產業、發揚職人及大港精神

(2021-03-10 17:44:58)

「港都選物所」觀光工廠聯名禮盒開箱  陳其邁:協助產業、發揚職人及大港精神

由知名設計師顏伯駿打造「港都選物所」(Kaohsiung Select)觀光工廠聯名禮盒,由市長陳其邁親自開箱。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由知名設計師顏伯駿打造「港都選物所」(Kaohsiung Select)觀光工廠聯名禮盒,9日由市長陳其邁親自開箱,以奇幻手繪插畫,將高雄海港、山海物產豐饒氛圍融入於整體視覺,具有「開箱海港、物產滿載」之意,陳其邁表示,禮盒忠實呈現高雄觀光工廠特產品的在地韻味,整合旅行社及KLOOK網路平台,不僅幫助在地產業,拓展行銷通路,更淋漓盡致發揮高雄職人精神及大港精神。

陳其邁表示,過去製造工廠或食品加工廠常給人關起門來、秘密的感覺,輔導成為觀光工廠,讓工廠更透明化、優質化,能夠向民眾介紹自己產品與經驗傳承,除了需提升衛生安全標準外,更希望將高雄享譽盛名傳統老店的職人精神,傳遞給世人,並進一步行銷品牌到全世界,展現「到高雄的觀光工廠會把心都留在高雄」的境界。

開箱日記者會上,特別邀請文具大廠「富樂夢觀光工廠」、外銷三十多國的「台灣滷味博物館」、台灣唯一以牛肉為主題的「裕賀牛」、高雄之光馬玉山食品的「紅頂穀創」、全台唯一製鞋觀光工廠「彪琥鞋業」、日本NHK電視台也曾報導的「珍芳烏魚子」、全台第一間花枝丸觀光工廠「宏裕行」等7家觀光工廠,陳其邁一一到展位向業者加油打氣,他也感謝設計師把高雄觀光工廠產品當成藝術品行銷。他說,配合雄獅旅行社的通路及KLOOK網路平台,鏈結觀光產業,一方面讓民眾了解在地特色,推動更深度旅遊,一方面幫助農漁特產品銷路,並傳達高雄職人精神及大港精神。

連續三年擔綱金曲獎視覺統籌的知名設計師顏伯駿則表示,「港都選物所」禮盒為傳遞城市風格、推廣港都價值,特別以「開箱海港、物產滿載」為主題設計,運用奇幻手繪插畫,將高雄海港、山海物產的豐饒氛圍融入於整體視覺,並且運用左右對開的設計方式,讓收到禮盒的人就像是打開觀光工廠的珍奇大門般,瞬間進入港都的人文歷史與美食文化。

經發局則表示,「港都選物所」觀光工廠聯名禮盒也將於3月28日從高雄新左營站出發的台鐵「鳴日號」上展示,只要購買當次行程的民眾即可免費獲得禮盒,後續還將於市長IG、經發局臉書舉辦抽獎,「只送不賣」向大家推廣高雄觀光工廠百年的歷史文化與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