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中博高架橋樑柱卸下 沿線建物視野好開闊

(2021-03-03 17:15:35)

中博高架橋樑柱卸下  沿線建物視野好開闊

中博高架橋樑柱卸下,沿線建物視野好開闊。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進入第5天,目前進入到鋼樑切割吊運作業,沿線居民商家看著樑柱一一卸下,發現建物視野變得開闊、感動之情溢於言表。

高雄市政府表示,中博高架橋拆除後,將由交通部鐵道局先行完成臨時站西路開闢工程,未來博愛路、中山路行經高雄車站站區,將以平面方式銜接,再也不會有高架橋阻擋視野,平面道路則將配置寬闊的人行道,讓市民與旅客們可以貼近商家、刺激消費,活絡車站周邊經濟。

經工務局統計,截至3月3日中午12時止,中博高架橋拆除實際進度已達65.5%(超前3.5%),整體施工進度持續超前,目前加緊進行中的是南北引道鋼樑切割吊運作業,為完成此一目標,總計動用施工機具683部,人力已達1158人次。

實際走訪工地沿線,許多關心工程進度的居民商家,紛紛表示博愛路、中山路的視野開始變得不同。

店家李老闆:「從17年前高架橋落成後,門前偌大的中博高架橋阻擋了視線,南來北往的車流則是從高架橋上呼嘯而過,現在中博高架橋拆除後,看到了難得的陽光灑進騎樓窗台,覺得很感動」;「從求學的過程一直到就業都在高雄,看著火車站的蛻變,心中充滿感動,也希望等新火車站完工後,能帶著自己的家人來走走!」市民黃先生說。

交通局補充說明,高雄車站規劃的過程中,有關博愛路與中山路的連通方式曾經過多次討論,考量車站是屬於市民的共同記憶、是城市的迎賓客廳,因此最終規劃站西路、站東路作為環抱道路,以平面方式銜接博愛路與中山路,未來南來北往的車輛均可看見我們的新舊火車站,拉近火車站與市民的距離,而周邊道路更將配置寬闊的人行道,服務市民與旅客,也能夠重新刺激當地經濟、重塑站前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