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深夜婦人鑰匙反鎖置物箱,保警協助神救援

本新聞稿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2021-02-25 18:22:44)

深夜婦人鑰匙反鎖置物箱,保警協助神救援

保大110年2月-深夜婦人鑰匙反鎖置物箱,保警協助神救援。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保安大隊雄岡中隊警員李青奇、洪大仁、陳金珍等人於110年2月22日深夜巡邏勤務時,行經鳳山區鳳北路段,發現一婦人神色慌張向警方招手示意停車,員警見狀隨即上前關心詢問,婦人焦急地向警方表示一時大意將機車鑰匙反鎖置物箱內,因當時已約23時許,時值深夜找不到鎖匠開鎖,不知如何是好。員警首先安撫婦人情緒,現場查看婦人機車置物箱雖已上鎖,但因年份已久有鬆動現象,便由男警從置物箱側邊用力扳開1處縫隙,再由手臂瘦小的女警協助伸手進入拿出機車鑰匙,婦人見鑰匙順利取出,欣喜萬分地感謝員警熱心協助,讓她可以在深夜順利返回溫暖的家。

保安大隊長邵明仁表示,警察為人民保母,警察工作深入社會各階層角落。身在公門好修行,為民服務雖為警察職責所在,但能讓民眾感受無比的溫暖,亦能提昇警察親民愛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