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爭取中央經費設置校園冷氣 陳其邁盼學童享有舒適學習環境

(2021-02-18 17:26:15)

爭取中央經費設置校園冷氣  陳其邁盼學童享有舒適學習環境

爭取中央經費設置校園冷氣,陳其邁盼學童享有舒適學習環境。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農曆年後首次主持市政會議,高雄市長陳其邁17日於會議中,逐一詢問年節期間各景點人流管制、交通壅塞及防疫情形,並特別感謝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執勤同仁、醫護人員及支援防疫宣導的志工朋友們,感謝他們犧牲假期,方能讓民眾平安順利的歡度佳節。

配合行政院「班班有冷氣」政策,市府將於111年3月底前完成校園新設電力系統改善、冷氣機裝設及能源管理系統建置,陳其邁表示,這是過去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向中央爭取而來的經費,透過前瞻計畫預算補助,減輕市府財政負擔,讓學童享有更舒適的學習環境,此外,他也責請教育局透過「校園設置太陽光電設施」及「校園植樹」兩項配套措施,讓校園達成永續環境的目標。

另為因應開學在即,陳其邁也要求教育局督導各校及幼兒園,確實完成校園清潔消毒與防疫整備,並於開學後持續落實防疫措施,校外環境則請環保局協助維護整潔,確保學習場所的安全衛生,讓師生安心、家長放心。

教育局說明,配合行政院班班有冷氣政策,110年預計投入經費38億,而在供電系統上,除必要的冷氣安裝,還有電力系統改善,以提供穩定的冷氣使用環境,並同步建立電力管理系統,使用智慧監控,讓學校適度調配電力,能夠更加節能環保。在配套措施方面,配合植樹計畫,讓校園降溫,並選定5所示範學校,透過一系列的隔熱、通風措施,讓學校享有更生態、美化、環保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