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春節安全整備升級 陳其邁:加強消防交通宣導、讓市民安心過年

(2021-01-19 18:17:06)

高市春節安全整備升級  陳其邁:加強消防交通宣導、讓市民安心過年

高市長陳其邁親自主持市政會議,特別針對春節安全整備升級。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19日主持市政會議,會中針對交通及消防安全表達關切,盼相關局處加強火災預防措施,並宣導民眾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同時做好交通疏導安全維護,要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針對疫情是否影響活動舉辦,陳其邁表示防疫措施應按狀況隨時調整,會依照中央的工作指引擬訂防疫措施,他請衛生局、民政局和警察局配合加強宣導執行,倘民眾勸導不聽就會開罰。高雄燈會部分,市長強調會視人流狀況因地制宜規劃,陳其邁說民眾現在已經把「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融入日常,防疫可以做到不影響日常生活。

春節期間民眾忙辦年貨,陳其邁認為網路宅配是可行的方式,籲民眾可以提早準備,出入人潮多的市場、夜市、市集,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另外19日是119消防節,最近氣候乾冷,更易引發火災事故,消防局以「沒火災、燒不大、跑得快、可以躲、救得快」等居家防火五大策略叮嚀市民注意居家防火安全,陳其邁請團隊透過不同管道加強宣導包括弱勢族群和新住民小心用電安全,確保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