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中華電信暨合作廠商進駐亞灣區 陳其邁:強強配、打造高雄成為全球5G AIoT最佳選擇

(2021-01-18 18:25:42)

中華電信暨合作廠商進駐亞灣區  陳其邁:強強配、打造高雄成為全球5G AIoT最佳選擇

中華電信與國際大廠及國內5G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記者會。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與國際大廠及國內5GAIoT垂直應用領域廠商正式進駐高雄亞灣區,高雄市長陳其邁率市府團隊出席,他說高雄擁有雙港優勢,多元文化碰撞帶來新的刺激,孕育高雄發展出適合新創、數位軟體內容的土壤,並保證市府會打造完善的新創園區基地及基礎設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提供各家大廠最好的服務,感謝大家群聚高雄、看好高雄、投資高雄,一起讓高雄發光發亮。

陳其邁致詞時提到,高雄具備海港跟空港,在歷史發展上接受不同外來人口、涵括各種多元文化,塑造出大港精神,追求創新、不畏挑戰,因此這塊土地對新觀念、新事物的接受度較高,適合新創公司、軟體業者發展。這次,中華電信與13家廠商夥伴攜手進駐亞灣,估計將投入新台幣3億元,帶來500個在地就業機會;現在全球5G AIoT剛展開競爭,高雄會加速新創園區的環境整備,成為全球的最佳選擇。

中華電信身為高雄「亞洲新灣區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為響應以大帶小的策略,與國際大廠微軟,以及國內廠商中光電、佐臻、品臻、谷林運算、亞旭電腦、所羅門、寶蘊凌科、達明機器人、愛實境、AECOM、緯謙科技等13家廠商夥伴合作,共同進駐高雄亞灣區,一起前進5G AIoT的藍海市場。

中華電信表示,將積極投入整個創新園區的資通訊基礎設施、雲端機房以及5G網路建設,另將以整個集團的能量投入人力,以研發產品、提供解決方案為目標,與雲端平台商、SI系統整合商、終端設備商及垂直應用服務商等分組對接,強強聯手,共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