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百歲人瑞遊蓮池潭 百年餅舖吃棋趣

(2020-10-30 18:23:05)

百歲人瑞遊蓮池潭  百年餅舖吃棋趣

華山基金會在蓮池潭旁的中外餅舖棋餅文創館,邀請人瑞長輩及服務的老寶貝同遊蓮池潭。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根據內政部109年9月統計,全台約有4,099位百歲人瑞,華山基金會秉持敬老愛老精神、孝敬照顧理念投入人瑞服務,目前已服務近500位,希望透過人瑞的帶領,讓弱勢孤老的照顧,獲得大眾的重視與關懷。華山基金會30日在蓮池潭旁的中外餅舖棋餅文創館,邀請人瑞長輩及服務的老寶貝,一同遊蓮池潭,欣賞潭景風光,並安排義工與長輩們對奕象棋,享用百年餅舖的棋餅「吃棋趣」。

此趟懷舊之旅由義工帶領人瑞及長輩們慢遊富含多項百年歷史建物的蓮池潭風景區,除享有國際知名的春秋閣及龍虎塔外,還有近三百年的城邑左營慈濟宮及百年舊城國小,讓長輩們重溫年少舊時光。101歲的李爺爺開心的表示「年輕的時候曾經來過,能舊地重遊覺得風景依舊很美、很熱鬧!」接著來到百年老店-中外餅舖棋餅文創館,由長輩與義工對奕千年歷史的象棋,此次玩的並非一般的棋子,而是入選高雄十大伴手禮的棋餅,對奕中的勝負也不是誰贏得多,而是誰吃得多!100歲的王爺爺也說從沒見過這樣特別的棋子呢!讓百歲人瑞及長輩們逛百年古蹟的同時,還能享用百年餅舖的棋餅,體驗不同百年好趣味。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陸續在全台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現正進行「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公益行動,籌募弱勢長輩常年服務經費,每位長輩每月1,250、一年15,000;或加入愛老人服務義工行列,期待您的支持力量,一同守護長輩的未來。愛心專線:(07)537-8285 孫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