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華山三民1天使站建站14周年 攜手「幸福蝴蝶園」感恩茶會

(2020-10-16 18:44:47)

華山三民1天使站建站14周年  攜手「幸福蝴蝶園」感恩茶會

華山三民1天使站建站14周年,攜手「幸福蝴蝶園」舉辦感恩茶會。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華山基金會三民1天使站在地成立已屆滿14年,16日在覆鼎金保安宮舉辦建站14周年「幸福蝴蝶園」感恩茶會,在疫情趨緩之際,義工與善士一同帶著長輩在金獅湖蝴蝶園相聚賞蝶,長輩也藉由贈送寓意「祈願福疊」的聖誕紅盆栽給善士、義工們,表達滿滿祝福之意。

獨居的洪阿公剛到會場便開心的大喊「終於可以出來玩了」,許多長輩也彼此打著招呼,問候彼此,表示真的好久不見了呢!由蝴蝶園的導覽志工們帶領長輩們的遊園,更是讓許多長輩們驚訝的表示不知道原來金獅湖除了拜拜外,裡面有這麼美麗的蝴蝶園呢!透過導覽志工們詳細的解說,也讓長輩認識各種蝶種的特性與幼蟲的生命變化,並透過挑高4.6公尺的賞蝶空橋俯瞰蝴蝶飛舞的姿態。今天是久違的出遊,讓遊園的過程中總是歡笑不斷,大家的臉上都是堆著滿滿的笑容呢!遊園結束後的歡慶14週年,由長輩贈送象徵「喜氣與長壽」聖誕紅小盆栽給予善士和義工們,代表長輩的祝福與感謝,祈願大家都能平安喜樂、福氣雙疊。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陸續在全台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年節關懷、促進社會參與等。現正進行「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公益行動,籌募弱勢長輩常年服務經費,每位長輩每月1,250、一年15,000;或加入愛老人服務義工行列,期待您的支持力量,一同守護孤老的未來。愛心專線:(07)395-2058邱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