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孤老畫夢想獻感恩 華山三民2天使站歡慶建站5周年

(2020-10-08 17:53:43)

孤老畫夢想獻感恩  華山三民2天使站歡慶建站5周年

華山基金會三民2天使站,假三民區豐裕里三角公園創臨時夢想學校。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華山基金會三民2天使站自104年10月成立以來,在各界支持下走進185位長輩的生命旅程,如同長輩溫暖的家人。109年10月建站5周年,為感謝各界陪伴,假三民區豐裕里三角公園創臨時夢想學校,由資深義工賴杏滿,以及同時兼具知名插畫家「馬里斯」、目前也是三民區豐裕里里長身分的謝錫元,一同陪伴長輩彩繪夢想,透過親筆畫作展現樂活精神,並感謝各界長年給予的關心與協助。

資深義工賴杏滿追隨禪繞畫名師王蘭華多年,認為單純卻能沉澱心靈的禪繞畫可以為長輩帶來豐足寧靜,原本要親自來指導的王蘭華老師因有課無法出席,但提供畫具希望把這份關心與祝福帶給長輩;謝里長區內原本住有一位「典型」的獨居長輩,透過社區互助以及華山基金會定期關懷追蹤,長輩晚年得以感受到社會溫暖。在長輩病逝後,謝里長租下他原本的租屋處打造成「夢想學校」,希望在此學堂可以讓社區長輩來奉茶,增加社會參與。擁有畫家身分的謝里長深知藝術的力量,也希望透過畫畫引導長者情感抒發,並透過與華山基金會的合作,期勉照顧更多長輩,建構高齡安全網絡。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陸續在全台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在地三失(獨居、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物資協助、護甲、年節關懷等;現正進行「2021常年服務暨第18屆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活動,邀請支持「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每月1,250、一年15,000,用定期定額的愛心,協助更多孤老晚年得到更好的照護。愛心專線:(07)385-5643胡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