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勞工局3月前進校園設攤 主動協助青年掌握職場資訊

(2024-03-19 19:28:57)

勞工局3月前進校園設攤 主動協助青年掌握職場資訊

善助青年展開職涯。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各大專院校校園就業博覽會於3月起陸續展開,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協助青年畢業後順利銜接職場,於每場校園就業博覽會上均設有服務攤位,並由專業就服員提供優質就業服務與諮詢。19日為靜宜大學「2024精英靜出.獨宜無二」校園徵才博覽會活動,共82家廠商參與徵才,提供近5,000個職缺,含括傳產製造、工商服務、文教傳播、資訊科技、民生服務五大類,勞工局長林淑媛19日也代表市長盧秀燕參加活動,鼓勵青年學子積極參與面試,期許就業成功、在台中市安居樂業!

林局長表示,勞工局的沙鹿就業服務站是海線在地的就業服務單位,長期與靜宜大學保持著緊密的合作關係,除每年必到校園徵才博覽會設置服務攤位,提供專業的就業諮詢服務外,同時也配合校方參與校內各項活動宣傳,並合作辦理業界達人就業準備講座與求職行前會等,提供豐富的就業資源及資訊,讓青年學子們有更多的就業機會和選擇方向。

勞工局指出,台中市人口即將達285萬人,盧市長相當重視青年就業議題,113年加碼推動「青年就業金安薪方案」,整合中央及市府資源,提供更全面的服務措施,提升就業競爭力,更針對弱勢青年就業滿1個月再加發3,000元就業獎勵金,就業滿6個月最高可申請金額達3萬8,000元,協助弱勢青年排除就業初期經濟負擔,並透過勞工局多元的服務措施,為青年朋友們創造更好的就業環境,讓他們在台中找到理想的工作,同時也協助解決在地企業缺工的問題。

勞工局說明,另為協助青年朋友順利接軌就業職場,市府開發「XR 實境接軌就業」智慧系統,包括 AR 虛擬面試穿搭系統、VR360度職場接軌系統,及全台首創的 AI 虛擬面試系統(AI面試官)等三大XR智慧系統,涵蓋服裝儀容、求職資訊與應對進退等面試準備的就業面向,透過勞工局創新技術,讓青年朋友們更加自信踏入職場,實現自己的職業夢想。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就業服務XR 智慧系統分別設置於豐原就業服務站、沙鹿就業服務站、台中就業服務站、市府就業服務台及東區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歡迎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前往現場實境體驗,更多活動詳細資訊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查詢,或電洽04-26231955沙鹿就業服務站,將有專人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