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綜合新聞 Taichung
勞工局獎勵企業托兒措施 打造友善工作環境

(2024-03-17 19:39:34)

勞工局獎勵企業托兒措施   打造友善工作環境

勞工局鼓勵企業策進友善工作環境。

記者黃小琦/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促進企業重視員工家庭與工作的平衡,每年推動「獎勵事業單位辦理勞工托兒措施計畫」,鼓勵企業落實家庭友善政策,提升員工福祉與工作效率,最高發放6萬元獎勵金!符合獎勵資格者,可在113年12月2日前檢附相關資料向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提出申請。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此計畫鼓勵僱用20人以上至249人以下的企業辦理各項托兒措施,期待透過獎勵計畫幫助企業打造更具親子友善的工作環境,提升員工幸福感與工作士氣,推廣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

勞工局說明,為幫助職場父母兼顧工作與家庭,鼓勵企業提供托兒津貼或設置兒童臨時照顧空間,讓員工能安心地安排子女托育,除減輕員工的經濟負擔外,更確保孩童得到妥善照顧。同時,勞工局也鼓勵企業引入彈性上下班制度,讓員工靈活安排工作時間,提高工作效率且減少因子女托育而產生的問題。

此外,勞工局也鼓勵企業設置哺(集)乳室,提供哺乳媽媽們舒適、安全的哺乳環境,支持員工持續進行母乳餵養。自103年起,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已獎勵137家企業,提供托兒獎勵金,鼓勵企業提供托兒友善措施,目前台中市僱用100人以上的企業的哺(集)乳室設置率已達86.98%,托兒設施設置率已達81.99%。

「徠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連續2年獲得勞工局「獎勵事業單位辦理勞工托兒措施計畫」最高6萬元獎勵,該公司積極推動托兒友善措施,提升員工福祉,不僅與托育機構簽約、提供員工延長或臨時托兒服務的津貼、實施彈性上下班、向員工或配偶發放懷孕時所需的好孕包,並有生育禮金、彌月禮盒等多項托兒友善措施,除穩定企業本身勞動力外,也提升員工的向心力與企業競爭力。意者可撥打(04)2228-9111轉35410林小姐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