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綜合新聞 Kaohsiung
高市前進日本辦理「福岡高雄招商說明會」 期待新創業者前進台灣市場

(2024-03-02 20:51:31)

高市前進日本辦理「福岡高雄招商說明會」  期待新創業者前進台灣市場

造訪GG SUPPLY了解利用水耕技術讓市區民眾能夠在30分鐘內享用到新鮮蔬菜。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招商前進福岡,繼2月27日與熊本市簽署新創合作MOU後,為提升高雄新創生態系國際合作能量,2月29日與福岡銀行、福岡市役所共同合作於福岡GROWTH 1辦理招商說明會介紹高雄產業投資環境,吸引日本新創企業,包含IOT、智慧醫材、數位內容等領域業者,現場互動熱絡,業者均對高雄國際港灣城市印象深刻,期待前進台灣市場。除了新創說明會交流之外,市府團隊也拜會福岡LINE,透過技術交流,促進智慧城市發展以及產業數位轉型。

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福岡自2012年成為新創事業國家戰略特區以來,成功吸引全球新創業者,建立健全新創生態系,而高雄市則是擁有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並有三處新創基地與育成中心,與福岡的發展路徑一致能相輔相成,歡迎日本新創業者來高雄參訪交流,市府設有單一招商窗口,協助外國新創業者各類輔導及服務。

福岡市役所創業立地推進部長堀浩信指出,高雄與福岡每天都有直達航班,只要兩小時就可以串聯台日兩大城市,現場有業者已在海外發展,相信今日高雄市政府在福岡辦理說明會,將提供福岡地區新創業者更多海外發展的契機。福岡銀行常務執行董事谷川表示,自台積電投資熊本之後,九州與台灣企業間的往來將更加頻繁,福岡銀行在台灣也設有辦事處,相信未來九州地區新創企業在開拓高雄市場時,將可提供最佳的支援服務。

福岡新創業者Capsule JAPAN表示自2013年進入台灣市場,看到高雄擁有優秀的數位內容人才,公司計畫深化與高雄新創業者的合作,期待未來能在高雄落地發展。說明會現場互動熱絡,許多業者對於高雄市場展現高度興趣,市府經發局亦承諾將提供單一窗口協助落地。會後,廖泰翔也特地造訪參與這次說明會的新創業者GG. SUPPLY店鋪,該公司利用水耕技術種植生菜,並透過UBER配送讓市區居民能在30分鐘內,就能享用到現採最新鮮蔬菜。

市府經發局緊接拜訪福岡LINE,了解其於2018年啟動與福岡市政府之智慧城市合作,讓市民能夠透過手機快速獲取城市資訊。會中廖泰翔表示,高雄現正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期盼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並邀請參訪高雄。福岡LINE也特別分享福岡特色屋台計畫,透過平台讓觀光客了解各屋台特色,並即時掌握開業時間、人潮等資訊,推廣在地觀光產業。